六楼居民不堪爬楼之苦 自建“私家电梯” (图)

发表:2005-11-29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梯井接近完工

一年前,担心80多岁老母和6岁幼子爬楼太辛苦,大连一居民找来工程队在自己所住居民楼自行安装电梯。

  一年后,电梯主人一边在抢工期,一边要补办手续,仍在为自己的“私家电梯梦”努力着。

  举报 “强制拆除决定”已下达

  “我安电梯就是想让全家人过得舒服些。”采访中,50多岁的中南苑4号楼居民杨先生一再向记者强调,“我家住6楼,80多岁的母亲和6岁的小儿子爬楼实在不容易。”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杨先生已经动工修建电梯井了。当年10月11日,邻居到大连行政执法局房产大队举报。因为杨先生先斩后奏,没有手续就开始修建电梯井,行政执法部门于今年1月12日下达“强制拆除决定”。今年10月18日,大连行政执法局将此案移交沙河口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间,电梯井的建设一直没有停止。

  争议 有人反对有人支持

  昨日,记者赶到中南苑4号楼工地,看到六七个工人正在给电梯井工程收尾。一个穿红色上衣的年轻小伙指挥着工人在楼顶作业。工人们介绍,红衣小伙就是电梯的主要设计者,他是相关专业毕业的大学生。

  走进楼内,记者看到所有走廊窗户已经被封闭,工人们说这是为了安全考虑。楼内住户不多,但最低两层的住户肯定用不上电梯。一位反对安电梯的居民说:“看来电梯真的要安了,挡光不说,电机的响声让人怎么休息啊?”有些居民担心:“安电梯对楼体有害,拆一样有害,不如安上算了。”一些高层住户同意安电梯,而且还要出资赞助。有些人表示如果杨先生干成了,他们也要安电梯。

  观点 “安全有保障,房子可升值”

  物业帮助记者联系了身在北京的杨先生,杨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监理都是专业队伍,安全有保障。“电梯井采取独立地基,不需要楼体背负电梯。相关文件规定地基不能低于1.2米,我挖了1.8米。”另外,国家新规定7层以上建筑要安电梯,4号楼(加上一层的车库)正好是7层,但楼是在规定出台前建成的,所以只好自己安电梯。电梯安装好后,房子还可以升值。

  杨先生预计,争取邻居和开发商同意的工作春节之前可以完成,之所以这么晚,主要是因为他找不到不在这居住的邻居。

  畅想 “观光、休闲还可日用”

  面对种种担心和反对声,杨先生称:“手续只是时间问题。”他说,因为电梯遮挡部分阳台光线,一些不愿乘电梯的,他可以做补偿。和所有居民谈妥之后,他将报请物业出具证明,最后到城建报批。

  杨先生表示,电梯井已经花费自己10万元,价值20万元的电梯也联系好了,手续办全后立刻安装。完工后的电梯井将有一面玻璃墙,乘坐电梯可尽览楼北的山景,“集观光、休闲、日用于一体。”杨先生还打算和银行联合开发磁卡,可划卡上下电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