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樓居民不堪爬樓之苦 自建「私家電梯」 (圖)

發表:2005-11-29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梯井接近完工

一年前,擔心80多歲老母和6歲幼子爬樓太辛苦,大連一居民找來工程隊在自己所住居民樓自行安裝電梯。

  一年後,電梯主人一邊在搶工期,一邊要補辦手續,仍在為自己的「私家電梯夢」努力著。

  舉報 「強制拆除決定」已下達

  「我安電梯就是想讓全家人過得舒服些。」採訪中,50多歲的中南苑4號樓居民楊先生一再向記者強調,「我家住6樓,80多歲的母親和6歲的小兒子爬樓實在不容易。」

  事實上,早在去年10月,楊先生已經動工修建電梯井了。當年10月11日,鄰居到大連行政執法局房產大隊舉報。因為楊先生先斬後奏,沒有手續就開始修建電梯井,行政執法部門於今年1月12日下達「強制拆除決定」。今年10月18日,大連行政執法局將此案移交沙河口區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其間,電梯井的建設一直沒有停止。

  爭議 有人反對有人支持

  昨日,記者趕到中南苑4號樓工地,看到六七個工人正在給電梯井工程收尾。一個穿紅色上衣的年輕小夥指揮著工人在樓頂作業。工人們介紹,紅衣小夥就是電梯的主要設計者,他是相關專業畢業的大學生。

  走進樓內,記者看到所有走廊窗戶已經被封閉,工人們說這是為了安全考慮。樓內住戶不多,但最低兩層的住戶肯定用不上電梯。一位反對安電梯的居民說:「看來電梯真的要安了,擋光不說,電機的響聲讓人怎麼休息啊?」有些居民擔心:「安電梯對樓體有害,拆一樣有害,不如安上算了。」一些高層住戶同意安電梯,而且還要出資贊助。有些人表示如果楊先生干成了,他們也要安電梯。

  觀點 「安全有保障,房子可升值」

  物業幫助記者聯繫了身在北京的楊先生,楊先生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工程的設計、施工和監理都是專業隊伍,安全有保障。「電梯井採取獨立地基,不需要樓體揹負電梯。相關文件規定地基不能低於1.2米,我挖了1.8米。」另外,國家新規定7層以上建築要安電梯,4號樓(加上一層的車庫)正好是7層,但樓是在規定出臺前建成的,所以只好自己安電梯。電梯安裝好後,房子還可以升值。

  楊先生預計,爭取鄰居和開發商同意的工作春節之前可以完成,之所以這麼晚,主要是因為他找不到不在這居住的鄰居。

  暢想 「觀光、休閑還可日用」

  面對種種擔心和反對聲,楊先生稱:「手續只是時間問題。」他說,因為電梯遮擋部分陽臺光線,一些不願乘電梯的,他可以做補償。和所有居民談妥之後,他將報請物業出具證明,最後到城建報批。

  楊先生表示,電梯井已經花費自己10萬元,價值20萬元的電梯也聯繫好了,手續辦全後立刻安裝。完工後的電梯井將有一面玻璃牆,乘坐電梯可盡覽樓北的山景,「集觀光、休閑、日用於一體。」楊先生還打算和銀行聯合開發磁卡,可劃卡上下電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