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疑似模仿父亲治疗颈椎病家中离奇缢亡(图)

发表:2005-11-29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深夜,一段用来为家中主人治疗颈椎病的塑料绳,却意外夺去了杨浦区内江路一户居民家中13岁儿子的生命。据推测,孩子很可能是单独在家时,模仿平常大人治疗颈椎病时的情形,导致了意外自缢。无独有偶,今年5月的一天,宝山区祁南二村一名4岁男孩曾模仿上吊导致生命垂危。在缺乏大人看护的情况下,孩子的安全问题再度引发关注。

活泼的孩子就这么没了

昨夜10点多,杨浦区内江路马家宅地区的巷子里,传来一阵阵女人的嚎啕,十几名邻居不安地聚在一间平房前,不时探头向门缝里张望,互相交头接耳:“唉,这么一个男孩子,可惜了,长得很端正呢!”

门缝里,一名中年妇女坐在地上抽泣着,不停地搓着儿子的小手。男孩平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半闭着眼睛,已经毫无呼吸,任凭母亲怎么摇晃,一动不动。几名警察在屋内勘测现场,不多久,法医也赶到了,对孩子的遗体进行检查。

孩子的父亲、舅舅也相继赶到,都不敢相信几个小时前还活泼调皮的男孩现在已经冰冷。男孩的父亲满脸是泪,完全手足无措,舅舅还算清醒,配合着警方的询问。

塑料绳要了孩子的命

邻居七嘴八舌,家人只言片语,老乡唏嘘不已,组合起来,事情原委渐渐清晰。这户人家姓陈,江西人,死去的男孩叫陈光华,今年13岁。几年前,父母来沪打工时,把他和年长7岁的姐姐一起带到了上海。

陈父有颈椎病,平常使用一种简易的办法自行治疗,他在家中的一根铁梁上挂了一根蓝色塑料绳,绳下端连着一段布条,垂下时距离地面1米左右,病痛时常套在脖子上拉伸颈椎。昨晚10点不到,男孩的姐姐下班回家,一进家门就看见弟弟脖子上套着父亲平时用的绳子,身体斜在地面上已经失去知觉。她慌忙把弟弟从绳子上放下,立刻出门找邻居帮忙。邻居范先生即刻报警并叫了救护车,并给孩子做心肺复苏。120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立刻给孩子进行抢救,但孩子早已身亡,无力回天。

死因离奇让人难置信

警方赶到后,对现场进行勘测,发现挂塑料绳的铁梁高度在1.9米左右,而塑料绳连同布条垂下来的长度为0.87米。一个13岁的男孩,身高已经远远超过1米,脖子挂上绳后,其脚应该是能碰到地面的,为何还会身亡呢?附近居民对此都难以置信。有些邻居猜想,可能是孩子当时觉得好玩,把头套入绳子里,故意蹲下,或者脚下一滑,让绳子重重卡在了脖子里,导致严重窒息,无力抬手抬腿恢复平衡而被缢死。但猜测归猜测,真实原因尚待警方调查。陈父向警方还原了平时绳子的状态:平时他用过绳子后都把绳子盘好,放到铁梁上,并用木板压住,儿子应该是拿不到的。不知这个惨剧中,男孩是怎样得到绳子的。

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