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疑似模仿父親治療頸椎病家中離奇縊亡(圖)

發表:2005-11-29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深夜,一段用來為家中主人治療頸椎病的塑料繩,卻意外奪去了楊浦區內江路一戶居民家中13歲兒子的生命。據推測,孩子很可能是單獨在家時,模仿平常大人治療頸椎病時的情形,導致了意外自縊。無獨有偶,今年5月的一天,寶山區祁南二村一名4歲男孩曾模仿上吊導致生命垂危。在缺乏大人看護的情況下,孩子的安全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活潑的孩子就這麼沒了

昨夜10點多,楊浦區內江路馬家宅地區的巷子裡,傳來一陣陣女人的嚎啕,十幾名鄰居不安地聚在一間平房前,不時探頭向門縫裡張望,互相交頭接耳:「唉,這麼一個男孩子,可惜了,長得很端正呢!」

門縫裡,一名中年婦女坐在地上抽泣著,不停地搓著兒子的小手。男孩平躺在地上,臉色蒼白,半閉著眼睛,已經毫無呼吸,任憑母親怎麼搖晃,一動不動。幾名警察在屋內勘測現場,不多久,法醫也趕到了,對孩子的遺體進行檢查。

孩子的父親、舅舅也相繼趕到,都不敢相信幾個小時前還活潑調皮的男孩現在已經冰冷。男孩的父親滿臉是淚,完全手足無措,舅舅還算清醒,配合著警方的詢問。

塑料繩要了孩子的命

鄰居七嘴八舌,家人隻言片語,老鄉唏噓不已,組合起來,事情原委漸漸清晰。這戶人家姓陳,江西人,死去的男孩叫陳光華,今年13歲。幾年前,父母來滬打工時,把他和年長7歲的姐姐一起帶到了上海。

陳父有頸椎病,平常使用一種簡易的辦法自行治療,他在家中的一根鐵樑上挂了一根藍色塑料繩,繩下端連著一段布條,垂下時距離地面1米左右,病痛時常套在脖子上拉伸頸椎。昨晚10點不到,男孩的姐姐下班回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弟弟脖子上套著父親平時用的繩子,身體斜在地面上已經失去知覺。她慌忙把弟弟從繩子上放下,立刻出門找鄰居幫忙。鄰居范先生即刻報警並叫了救護車,並給孩子做心肺復甦。120救護車趕到後,醫護人員立刻給孩子進行搶救,但孩子早已身亡,無力回天。

死因離奇讓人難置信

警方趕到後,對現場進行勘測,發現挂塑料繩的鐵梁高度在1.9米左右,而塑料繩連同布條垂下來的長度為0.87米。一個13歲的男孩,身高已經遠遠超過1米,脖子掛上繩後,其腳應該是能碰到地面的,為何還會身亡呢?附近居民對此都難以置信。有些鄰居猜想,可能是孩子當時覺得好玩,把頭套入繩子裡,故意蹲下,或者腳下一滑,讓繩子重重卡在了脖子裡,導致嚴重窒息,無力抬手抬腿恢復平衡而被縊死。但猜測歸猜測,真實原因尚待警方調查。陳父向警方還原了平時繩子的狀態:平時他用過繩子後都把繩子盤好,放到鐵樑上,並用木板壓住,兒子應該是拿不到的。不知這個慘劇中,男孩是怎樣得到繩子的。

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