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乎?白痴乎?

发表:2005-11-29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中国大地可谓灾难连连,江西的地震、东北的矿难,有那么多的人露宿街头,又有那么多的矿工生死未卜,可是我们国内最大的媒体在做什么呢?直播萨达姆受审!当然,要体现国际化,直播一下萨达姆也没什么,反正资源和银子都在你们手里,谁又管得了呢。可是您也不能对国内的“灾民”不闻不问吧。我几乎“蹲守”在电视机前一整天,每隔几十分钟就去搜索一下矿难的消息,可是在所有中文的电视频道(除了香港的凤凰)几乎一无所获。尤其是央视,作为中央的频道,如此地粉饰太平,报喜不报忧,真是在浪费大众的资源。换遍央视所有频道,有的在唱歌跳舞、有的在歌功颂德,那样子就好象中国老百姓根本就不存在一样。还真是白痴加冷血得了得啊!
    
    我看到cnn也在直播萨达姆,可这没有妨碍他们也在不时地插播其他新闻事件--比如中国的矿难和地震。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人家应该对老萨更感兴趣了吧,可人家没有不管远在中国的可怜的灾民和可怕的灾难。cnn的标题是china disaster,用词真的是及时而又准确啊!
   不仅是电视,报纸如何?网络如何?对地震和矿难的及时报道几乎为零。新浪也没有把矿难的消息置顶,这也颇令人狐疑。我猜一下,可能有以下原因吧(别怪我擅自揣摩“您们”的意思,没办法,您不告诉俺们,俺又想知道,就只有瞎猜了。就象哈尔滨停水时一样。):
   一、事情又不幸地发生在黑龙江省的哈尔滨附近,这个因为污染停水而被意外暴光的地方,又发生了135人(or more)丧命的矿难--不能再报道矿难了,不然负面消息也太多了,对很多我党的领导同志影响会不好的。以后,还怎么发展工作啊,威信、办事能力等等都会因为连续暴光而遭到质疑。所以,一定要低调处理该新闻。
   二、该煤矿是国营公家的,公家的所有手续齐全的煤矿发生了重大事故了当然得尽量掩藏起来了,要不是死了那么多人,完全可以不报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