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乎?白痴乎?

發表:2005-11-29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中國大地可謂災難連連,江西的地震、東北的礦難,有那麼多的人露宿街頭,又有那麼多的礦工生死未卜,可是我們國內最大的媒體在做什麼呢?直播薩達姆受審!當然,要體現國際化,直播一下薩達姆也沒什麼,反正資源和銀子都在你們手裡,誰又管得了呢。可是您也不能對國內的「災民」不聞不問吧。我幾乎「蹲守」在電視機前一整天,每隔幾十分鐘就去搜索一下礦難的消息,可是在所有中文的電視頻道(除了香港的鳳凰)幾乎一無所獲。尤其是央視,作為中央的頻道,如此地粉飾太平,報喜不報憂,真是在浪費大眾的資源。換遍央視所有頻道,有的在唱歌跳舞、有的在歌功頌德,那樣子就好像中國老百姓根本就不存在一樣。還真是白痴加冷血得了得啊!
    
    我看到cnn也在直播薩達姆,可這沒有妨礙他們也在不時地插播其他新聞事件--比如中國的礦難和地震。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人家應該對老薩更感興趣了吧,可人家沒有不管遠在中國的可憐的災民和可怕的災難。cnn的標題是china disaster,用詞真的是及時而又準確啊!
   不僅是電視,報紙如何?網路如何?對地震和礦難的及時報導幾乎為零。新浪也沒有把礦難的消息置頂,這也頗令人狐疑。我猜一下,可能有以下原因吧(別怪我擅自揣摩「您們」的意思,沒辦法,您不告訴俺們,俺又想知道,就只有瞎猜了。就像哈爾濱停水時一樣。):
   一、事情又不幸地發生在黑龍江省的哈爾濱附近,這個因為污染停水而被意外曝光的地方,又發生了135人(or more)喪命的礦難--不能再報導礦難了,不然負面消息也太多了,對很多我黨的領導同志影響會不好的。以後,還怎麼發展工作啊,威信、辦事能力等等都會因為連續曝光而遭到質疑。所以,一定要低調處理該新聞。
   二、該煤礦是國營公家的,公家的所有手續齊全的煤礦發生了重大事故了當然得盡量掩藏起來了,要不是死了那麼多人,完全可以不報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