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

发表:2005-12-07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12月7日召开三合一选后首次中常会,备受瞩目的代理主席一职,常会最后推举由副总统吕秀莲担任。依照民进党的党章,民进党新任党主席将在一个月内产生。

吕秀莲表示,中常会中一致肯定党主席苏贞昌在这次选举尽心尽力,并给予慰留,但苏贞昌辞意坚决。

在中常会召开前,吕秀莲表示,她将在会中提案请全党慰留苏贞昌,她也否认自己有意角逐党主席一职。

对于被中常委推举出任代理党主席一职,吕秀莲说,她相当意外而且毫无心理准备,但谢谢中常会的推举,将尽快请教党中央主管相关事宜。

民进党中常会7日召开败选之后的第一次中常会,会中除了通过由吕秀莲代理党主席一职外,也针对败选原因进行检讨。

原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的任期到2008年5月20日,依照民进党的党章,党主席剩余任期未满一年会举行补选,补选日期由中执会决定,预计新任党主席在一个月内产生。

媒体报导,三合一选举民主进步党败选,陈总统为摆脱蓝绿对峙、国会僵局,极可能找王金平组阁,化解政治僵局,让扁政府剩下的两年任期顺利施政。

王金平7日否认了此项传闻。王金平说,他曾与陈总统谈“国是”,但是没有谈组阁,“绝对没有谈”,他表示,没有意愿掌行政院,希望留在立法院。

他说,“我最在意的事就是立法院长的职务,把它扮演好,就是对社会、国家、人民最好的一件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