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国山羊当选市长遭反对者逼宫下台

发表:2005-12-07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日前报道,一些美国小市镇也许厌倦了政治家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开始选一些动物来当他们的“名誉市长”;然而,和任何政治人物一样,这些当选“名誉市长”的动物们也有“政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萨市一只名叫“欧皮” 的山羊市长就因为反对者太多,只好“辞职”下台,“告老还乡”。

  击败人类 山羊当选“名誉市长”

  据报道,在过去30年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小城安萨市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谁给当地慈善机构募的善款多,谁就可以在选举中成为该市的“名誉市长”。于是两年前,一只名叫“欧皮”的当地山羊在主人的带领下,开始四处进行募捐,结果募来的善款超过了任何一名市长竞选人,200磅重的“欧皮”理所当然地当选为安萨市的“名誉市长”。

拉吉塔斯市“山羊市长”最喜欢喝啤酒

拉比哈希镇现任“狗市长”朱尼尔

已经退休的山羊市长“欧皮”和61岁的主人丹·胡塔多在一起

  “欧皮”的主人名叫丹·胡塔多,现年61岁,为了能让“欧皮”成功当上“名誉市长”,他可费了不少心思,在竞选期间,胡塔多带着“欧皮”四处进行巡回募捐---他带着这只羊前往饲料店、沙龙、娱乐场等地,总共募集到了超过2000美元的慈善资金,从而使这只羊成功击败了3名“人类对手”,一举当选为安萨市“名誉市长”。

  反对声起 动物同样拥有“政敌”

  然而,就像所有政治人物一样,“欧皮”也拥有自己的“政敌”和反对者。

  安萨市是一个小市镇,拥有5000多位市民,当地商界领袖们担心,让一只羊当“名誉市长”,难保不会让人误以为该市5000居民全都是乡巴佬。他们一致决议,“欧皮”非下台不可,但支持“欧皮”的市民也不甘示弱,立即反击,导致该市市民分为“拥欧派”和“反欧派”,楚河汉界,泾渭分明。

  安萨谷商会总裁、当地“女王牛奶厂”女老板罗比恩·盖里森就是反对者之一,盖里森称,如果投资商知道安萨市竟拿一只山羊当市长,一定觉得当地居民很愚蠢,从而不会在该市投资。盖里森道:“如果你选只山羊当市长,你会不会认真对待这个地方?我希望人们认真地看待我们,要知道我们就像洛杉矶一样都是合法城市!”

  被迫辞职 骡子将“接任”市长?

  2004年,安萨市没有进行市长改选,可实际上,“欧皮”事实上早已下了台,安萨谷商会成员、当地退休航空工程师汤姆·斯潘雷道:“它什么事也没做,它甚至不能讲话。”当地报纸《高原乡村报》最近以《市长辞职》的头条报道称,山羊“欧皮”从去年12月就停止履行市长之职了,该报写道:“也许在欧皮自己的脑海里,还以为自己仍然是市长。”

  当地商会希望能尽快确定该市的新领导者。然而,“欧皮”的支持者、当地
房地产代理商吉芬·克里格却对“欧皮”下台感到相当愤怒,他对记者道:“也许我们应该找个更大的动物,譬如找个骡子来竞选市长。”沈志真编译

  新闻链接

  美国早有家畜出任政府公职

  家畜出任美国政府公职,事实上“欧皮”并非首例,在美国,有许多四脚动物早就不落 “人”后,纷纷在当地政府中位居要职。近年来,许多美国选民都投票给动物---选出山羊、驴子或狗来担当他们的“名誉市长”或“名誉镇长”,这种现象在人口稀少的社区尤其明显,据悉,动物出任小城的“名誉市长”,还有助于振兴当地的旅游业。

  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泉市附近,一个名叫佛洛里桑特的城镇就曾在一场慈善投票中,将一只名叫伯蒂的驴子选为了“名誉市长”。当地市民凯瑟琳·凯林道:“我们决定以此显示美国政治的真相:竞选者全是笨驴。”

  目前佛洛里桑特市的现任市长是一只名叫帕科·贝尔的驴子,它是在2004年连任当选的,因为当它竞选市长时,一名竞选对手正好生了病,另一名对手半途缺席,第三名竞争对手是一只骆驼,由于它不符合“笨驴”的标准,所以被自然淘汰,驴子贝尔轻易坐上了“市长宝座”。

  据悉,到目前为止,仍有至少一只羊、一只驴子、两只狗在美国充当“名誉市长”的角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