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國山羊當選市長遭反對者逼宮下臺

發表:2005-12-07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日前報導,一些美國小市鎮也許厭倦了政治家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開始選一些動物來當他們的「名譽市長」;然而,和任何政治人物一樣,這些當選「名譽市長」的動物們也有「政敵」,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薩市一隻名叫「歐皮」 的山羊市長就因為反對者太多,只好「辭職」下臺,「告老還鄉」。

  擊敗人類 山羊當選「名譽市長」

  據報導,在過去30年中,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小城安薩市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誰給當地慈善機構募的善款多,誰就可以在選舉中成為該市的「名譽市長」。於是兩年前,一隻名叫「歐皮」的當地山羊在主人的帶領下,開始四處進行募捐,結果募來的善款超過了任何一名市長競選人,200磅重的「歐皮」理所當然地當選為安薩市的「名譽市長」。

拉吉塔斯市「山羊市長」最喜歡喝啤酒

拉比哈希鎮現任「狗市長」朱尼爾

已經退休的山羊市長「歐皮」和61歲的主人丹.胡塔多在一起

  「歐皮」的主人名叫丹.胡塔多,現年61歲,為了能讓「歐皮」成功當上「名譽市長」,他可費了不少心思,在競選期間,胡塔多帶著「歐皮」四處進行巡迴募捐---他帶著這隻羊前往飼料店、沙龍、娛樂場等地,總共募集到了超過2000美元的慈善資金,從而使這隻羊成功擊敗了3名「人類對手」,一舉當選為安薩市「名譽市長」。

  反對聲起 動物同樣擁有「政敵」

  然而,就像所有政治人物一樣,「歐皮」也擁有自己的「政敵」和反對者。

  安薩市是一個小市鎮,擁有5000多位市民,當地商界領袖們擔心,讓一隻羊當「名譽市長」,難保不會讓人誤以為該市5000居民全都是鄉巴佬。他們一致決議,「歐皮」非下臺不可,但支持「歐皮」的市民也不甘示弱,立即反擊,導致該市市民分為「擁歐派」和「反歐派」,楚河漢界,涇渭分明。

  安薩谷商會總裁、當地「女王牛奶廠」女老闆羅比恩.蓋裡森就是反對者之一,蓋裡森稱,如果投資商知道安薩市竟拿一隻山羊當市長,一定覺得當地居民很愚蠢,從而不會在該市投資。蓋裡森道:「如果你選只山羊當市長,你會不會認真對待這個地方?我希望人們認真地看待我們,要知道我們就像洛杉磯一樣都是合法城市!」

  被迫辭職 騾子將「接任」市長?

  2004年,安薩市沒有進行市長改選,可實際上,「歐皮」事實上早已下了臺,安薩谷商會成員、當地退休航空工程師湯姆.斯潘雷道:「它什麼事也沒做,它甚至不能講話。」當地報紙《高原鄉村報》最近以《市長辭職》的頭條報導稱,山羊「歐皮」從去年12月就停止履行市長之職了,該報寫道:「也許在歐皮自己的腦海裡,還以為自己仍然是市長。」

  當地商會希望能盡快確定該市的新領導者。然而,「歐皮」的支持者、當地
房地產代理商吉芬.克里格卻對「歐皮」下臺感到相當憤怒,他對記者道:「也許我們應該找個更大的動物,譬如找個騾子來競選市長。」瀋志真編譯

  新聞鏈接

  美國早有家畜出任政府公職

  家畜出任美國政府公職,事實上「歐皮」並非首例,在美國,有許多四腳動物早就不落 「人」後,紛紛在當地政府中位居要職。近年來,許多美國選民都投票給動物---選出山羊、驢子或狗來擔當他們的「名譽市長」或「名譽鎮長」,這種現像在人口稀少的社區尤其明顯,據悉,動物出任小城的「名譽市長」,還有助於振興當地的旅遊業。

  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市附近,一個名叫佛洛裡桑特的城鎮就曾在一場慈善投票中,將一隻名叫伯蒂的驢子選為了「名譽市長」。當地市民凱瑟琳.凱林道:「我們決定以此顯示美國政治的真相:競選者全是笨驢。」

  目前佛洛裡桑特市的現任市長是一隻名叫帕科.貝爾的驢子,它是在2004年連任當選的,因為當它競選市長時,一名競選對手正好生了病,另一名對手半途缺席,第三名競爭對手是一隻駱駝,由於它不符合「笨驢」的標準,所以被自然淘汰,驢子貝爾輕易坐上了「市長寶座」。

  據悉,到目前為止,仍有至少一隻羊、一隻驢子、兩隻狗在美國充當「名譽市長」的角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