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市府乱枪射杀村民详情

发表:2005-12-08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汕尾市政府出动坦克和3千名公安、防暴警察镇压东洲镇维权的村民已经过去1天多,目前仍有坦克和手持冲锋枪的警察守在村里,在血腥镇压后,村民现在生活在白色恐怖中。死里逃生的村民说,被杀的村民超过30人,多数是20多岁的年青小伙子。

数名村民表示,12月6日早上,公安与驻守在发电厂前维权抗争的村民发生争执;下午1时,公安抓走了两名村代表;下午4时半,当局开始派出坦克车和警车载着大批公安武警、防暴警察进驻东洲镇,将整条村包围起来并封锁,几乎每条马路上都有持枪的公安武警把守;傍晚6时,公安武警和防暴警察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向驻守在发电厂前维权的村民施放催泪弹,并开枪打死几名村民。上千名村民得悉事件后,赶往发电厂声援;晚上8时开始,公安武警和防暴警察再度施放催泪弹,并开机关抢乱枪扫射发电厂前的村民。数名村民都表示,由于天黑,加上催泪烟雾弥漫,她看不清楚有多少人被枪杀或枪伤。

村民说,部分伤者被村民送往汕尾市的一辉医院抢救,但医院的医生索要红包,否则不肯救人。村民无奈之下,将伤者送往红十字会,才获治理。

他们又说,翌日,村民在海边发现几个村民的尸体,相信他们是在被当局乱枪扫射时,被击中跌落海,或跳海逃命不幸丧生。另外,有几名村民被渔民救了。

此外,有村民说,被打死的村民超过30人,有一家人一家2口被杀,另一家人1人被杀。有村民看到当局把村民的尸体到海边,集体火化,毁尸灭迹。

村民指出,被杀和伤受的大部分是20来岁的男子。

村民说,坦克车仍在村里,而且有持枪的公安武警在村里把守,所以村民都不敢步出屋;另外,当局也不让村民认尸,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村民被杀或受伤。

本报8日上午致电数名村民家中,虽然事件已经过一天多,但是电话中传出妇人或小朋友惊恐的哭声,也有村民用震颤的声音,不停的说不知道、不知道……

也有村民呼吁外界为他们伸冤,要求记者将事件广为报导,让国际社会帮助他们。有村民记,没有想到政府会这么冷血,向手无村铁的村民开枪,他们感到很无助。

村民表示,当局没收了他们的土地,但没有赔偿一分钱给他们。东洲镇约有2万5千名村民。

(大纪元记者许珀珩香港报导)

相关报导

汕尾东洲枪声继续 又一村民被打死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广东省汕尾市政府用武力镇压东洲乡村民,发生流血事件已第三天;昨天下午又一村民被打死,村民这几天都沉浸在一片哀伤及恐惧中,但当局还极力推卸责任及隐瞒外界;目前汕尾东洲流血事件已引起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的关注及海外各大媒体纷纷报导。但东洲情况仍十分紧急,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关注,制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据悉,广东汕尾当局开枪镇压村民维权事件已进入第三天,至今,当地政府没有一个官员出面跟村民对话,对死伤村民的善后工作没有任何处理。大批武警还驻守在周围,村民已完全被控制,气氛恐惧紧张,村民非常害怕政府会进村抓人。

大纪元记者采访到东洲乡村民。

村民告诉记者:“到今天,已经找到了6具尸体,停放在东洲医院。经清点,村中目前有三、四十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包围村里的军警见到村中有人走动便开枪,昨日下午一村民当场被打死。目前,村民们已经开始集中,表示要死就死在一起。”

据了解,目前有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自由亚洲电台、美联社、路透社、日本共同通讯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都报导了这次汕尾东洲村的流血事件。广东省政府官员、汕尾市政府等有关部门都拒绝接受采访,或不清楚此事做为回应;媒体采访到的东洲乡附近居民,都说知道此事,但都很害怕回答,不敢透露更多情况。

以下是12月8日11点30分左右,大纪元记者对汕尾东洲村民的采访记录,处于安全原因,无法暴露该村民的采访录音。

村民说:“昨天大家忙着处理善后,清点村里死亡人数及失踪村民,现找到6具村民尸体,尸体放在东洲医院;一重伤住院村民已死亡,村里现失踪30-40个人,不知是遇难还是逃出去了?大家都不知道,听说山上还有尸体,但没人能进去。村里几个主要代表的处境很危险,现在不是抓你判刑,而是见人就开枪射击,昨天下午一位村民当场被打死;听说还要抓另2个代表,现在他们都集中在一起,怕什么,要死一起死。”

汕尾东洲流血事件仍在继续,村民的消息来源随时有可能被掐断。采访中村民不断在重复:“你们要救救我们呀!你们要救救我们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