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尾市府亂槍射殺村民詳情

發表:2005-12-08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汕尾市政府出動坦克和3千名公安、防暴警察鎮壓東洲鎮維權的村民已經過去1天多,目前仍有坦克和手持衝鋒槍的警察守在村裡,在血腥鎮壓後,村民現在生活在白色恐怖中。死裡逃生的村民說,被殺的村民超過30人,多數是20多歲的年青小夥子。

數名村民表示,12月6日早上,公安與駐守在發電廠前維權抗爭的村民發生爭執;下午1時,公安抓走了兩名村代表;下午4時半,當局開始派出坦克車和警車載著大批公安武警、防暴警察進駐東洲鎮,將整條村包圍起來並封鎖,幾乎每條馬路上都有持槍的公安武警把守;傍晚6時,公安武警和防暴警察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向駐守在發電廠前維權的村民施放催淚彈,並開槍打死幾名村民。上千名村民得悉事件後,趕往發電廠聲援;晚上8時開始,公安武警和防暴警察再度施放催淚彈,並開機關搶亂槍掃射發電廠前的村民。數名村民都表示,由於天黑,加上催淚煙霧瀰漫,她看不清楚有多少人被槍殺或槍傷。

村民說,部分傷者被村民送往汕尾市的一輝醫院搶救,但醫院的醫生索要紅包,否則不肯救人。村民無奈之下,將傷者送往紅十字會,才獲治理。

他們又說,翌日,村民在海邊發現幾個村民的屍體,相信他們是在被當局亂槍掃射時,被擊中跌落海,或跳海逃命不幸喪生。另外,有幾名村民被漁民救了。

此外,有村民說,被打死的村民超過30人,有一家人一家2口被殺,另一家人1人被殺。有村民看到當局把村民的屍體到海邊,集體火化,毀屍滅跡。

村民指出,被殺和傷受的大部分是20來歲的男子。

村民說,坦克車仍在村裡,而且有持槍的公安武警在村裡把守,所以村民都不敢步出屋;另外,當局也不讓村民認屍,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村民被殺或受傷。

本報8日上午致電數名村民家中,雖然事件已經過一天多,但是電話中傳出婦人或小朋友驚恐的哭聲,也有村民用震顫的聲音,不停的說不知道、不知道……

也有村民呼籲外界為他們伸冤,要求記者將事件廣為報導,讓國際社會幫助他們。有村民記,沒有想到政府會這麼冷血,向手無村鐵的村民開槍,他們感到很無助。

村民表示,當局沒收了他們的土地,但沒有賠償一分錢給他們。東洲鎮約有2萬5千名村民。

(大紀元記者許珀珩香港報導)

相關報導

汕尾東洲槍聲繼續 又一村民被打死

(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廣東省汕尾市政府用武力鎮壓東洲鄉村民,發生流血事件已第三天;昨天下午又一村民被打死,村民這幾天都沉浸在一片哀傷及恐懼中,但當局還極力推卸責任及隱瞞外界;目前汕尾東洲流血事件已引起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的關注及海外各大媒體紛紛報導。但東洲情況仍十分緊急,呼籲國際社會緊急關注,制止事態進一步惡化。

據悉,廣東汕尾當局開槍鎮壓村民維權事件已進入第三天,至今,當地政府沒有一個官員出面跟村民對話,對死傷村民的善後工作沒有任何處理。大批武警還駐守在周圍,村民已完全被控制,氣氛恐懼緊張,村民非常害怕政府會進村抓人。

大紀元記者採訪到東洲鄉村民。

村民告訴記者:「到今天,已經找到了6具屍體,停放在東洲醫院。經清點,村中目前有三、四十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包圍村裡的軍警見到村中有人走動便開槍,昨日下午一村民當場被打死。目前,村民們已經開始集中,表示要死就死在一起。」

據瞭解,目前有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自由亞洲電臺、美聯社、路透社、日本共同通訊社、法新社等國際媒體都報導了這次汕尾東洲村的流血事件。廣東省政府官員、汕尾市政府等有關部門都拒絕接受採訪,或不清楚此事做為回應;媒體採訪到的東洲鄉附近居民,都說知道此事,但都很害怕回答,不敢透露更多情況。

以下是12月8日11點30分左右,大紀元記者對汕尾東洲村民的採訪記錄,處於安全原因,無法暴露該村民的採訪錄音。

村民說:「昨天大家忙著處理善後,清點村裡死亡人數及失蹤村民,現找到6具村民屍體,屍體放在東洲醫院;一重傷住院村民已死亡,村裡現失蹤30-40個人,不知是遇難還是逃出去了?大家都不知道,聽說山上還有屍體,但沒人能進去。村裡幾個主要代表的處境很危險,現在不是抓你判刑,而是見人就開槍射擊,昨天下午一位村民當場被打死;聽說還要抓另2個代表,現在他們都集中在一起,怕什麼,要死一起死。」

汕尾東洲流血事件仍在繼續,村民的消息來源隨時有可能被掐斷。採訪中村民不斷在重複:「你們要救救我們呀!你們要救救我們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