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保姆记

作者:兰陵笑笑生 发表:2005-12-23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年前,俺家有个保姆,姓郭,可惜这家伙没几年就学会偷懒了,还有小偷小摸的坏习惯。这时,一个姓龚的保姆毛遂自荐,承诺要“全心全意为主人服务”,坚决“不拿主人一针一线”。俺信了,在龚保姆帮助下辞退了郭保姆,指望着以后过上更好的日子。

刚进家门,这位龚保姆还算尽职,家里比以前干净了,俺每天下班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在俺表扬了几次后,龚保姆建议:家里人口多,没必要爷爷姥姥的分太清,应该公有化,统一保管统一使用。俺同意了,龚保姆又毛遂自荐成了保管员。

慢慢的,龚保姆变了,烧菜做饭没以前用心了,打扫卫生也从以前一天几次变成几天一次。那段时间家里经济比较紧张,龚保姆提出要“节约过日子”,每天只买青菜豆腐,家里人虽然饿得眼花头昏却没有办法,因为龚保姆已经掌握了工资卡和房产证及其它不动产。可让人讨厌的是,龚保姆给俺家人买的是青菜豆腐,却经常自已开小灶吃人参鱼翅,还理直气壮的说养好身体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俺和全家人。

再后来,龚保姆把大舅子小姨夫相好的相继带进了家里,这伙人一天到晚不干活净白吃还要俺开工资,整天菜刀、棍棒不离手,把俺一家人吓得怕怕。

又过了几年,龚保姆更懒了,一天到睡懒觉,还要俺和家人买菜做饭的侍候她,还自作主张的调高了工资,看着她那帮手握菜刀棍棒的亲戚,俺被迫同意了。从此,俺一家人只能看着龚保姆的脸行做事,菜不好吃要挨打,饭不香要挨骂。俺提出辞退龚保姆,可她说这是破坏家庭稳定,俺没办法。

这样生活了30多年,俺有几个年轻后辈终于忍不下去了,站出来指责龚保姆光吃饭不干活是不对的,小偷小摸更让人令痛恨,要求实现家庭民主。可是,话说了没几句,几个后辈就被人用菜刀棍棒砍的头破血流。从此,俺和家人再也不敢指责龚保姆了,只好接龚保姆和她亲戚为主人“全心全意的服务”。

这时,有几个邻居看不下去,指责保姆的恶劣行径,可龚保姆说:家庭主权高于人权,俺家的事邻居们管不着,每个家庭都有选择过自已生活的权利。并且语重心长地对俺说,这几个领居过得是“万恶的旧生活”。同时自豪地对邻居和俺家人说,俺家实行的是“有俺家特色的民主”,每个家庭成员都有民主的权利,但要由龚保姆集中。

为了堵邻居们的嘴,龚保姆又把俺家的彩家冰箱送了人,对俺说,目的是为俺家搞好邻里关系,没多久,大多邻居也都不说话了。

到了上个世纪末,龚保姆提出全家人吃大锅饭效率太低,应该家庭财产私有化。在她的主持下,家里财产都卖给了她的大舅子小姨夫外加相好的,一幢房子卖50块钱,一台电视机卖5元块钱,卖来的钱还是由龚保姆保管,她说要用于俺一家人的吃饭问题。

就这样,俺家破产了,现在俺一家人都在龚保姆的亲戚家打工,可龚保姆说,她永远是俺全家人的保姆,要一百年两百年不变,所以现在俺还要每月上缴工资,为她买菜烧饭。

俺左思又想,干保姆真是好啊!下辈子俺一定要投胎干保姆,不做主人了--俺发誓!

(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