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保姆記

作者:蘭陵笑笑生 發表:2005-12-23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年前,俺家有個保姆,姓郭,可惜這傢伙沒幾年就學會偷懶了,還有小偷小摸的壞習慣。這時,一個姓龔的保姆毛遂自薦,承諾要「全心全意為主人服務」,堅決「不拿主人一針一線」。俺信了,在龔保姆幫助下辭退了郭保姆,指望著以後過上更好的日子。

剛進家門,這位龔保姆還算盡職,家裡比以前乾淨了,俺每天下班能吃上香噴噴的飯菜。在俺表揚了幾次後,龔保姆建議:家裡人口多,沒必要爺爺姥姥的分太清,應該公有化,統一保管統一使用。俺同意了,龔保姆又毛遂自薦成了保管員。

慢慢的,龔保姆變了,燒菜做飯沒以前用心了,打掃衛生也從以前一天幾次變成幾天一次。那段時間家裡經濟比較緊張,龔保姆提出要「節約過日子」,每天只買青菜豆腐,家裡人雖然餓得眼花頭昏卻沒有辦法,因為龔保姆已經掌握了工資卡和房產證及其它不動產。可讓人討厭的是,龔保姆給俺家人買的是青菜豆腐,卻經常自已開小灶吃人參魚翅,還理直氣壯的說養好身體是為了更好的服務俺和全家人。

再後來,龔保姆把大舅子小姨夫相好的相繼帶進了家裡,這夥人一天到晚不幹活淨白吃還要俺開工資,整天菜刀、棍棒不離手,把俺一家人嚇得怕怕。

又過了幾年,龔保姆更懶了,一天到睡懶覺,還要俺和家人買菜做飯的侍候她,還自作主張的調高了工資,看著她那幫手握菜刀棍棒的親戚,俺被迫同意了。從此,俺一家人只能看著龔保姆的臉行做事,菜不好吃要挨打,飯不香要挨罵。俺提出辭退龔保姆,可她說這是破壞家庭穩定,俺沒辦法。

這樣生活了30多年,俺有幾個年輕後輩終於忍不下去了,站出來指責龔保姆光吃飯不幹活是不對的,小偷小摸更讓人令痛恨,要求實現家庭民主。可是,話說了沒幾句,幾個後輩就被人用菜刀棍棒砍的頭破血流。從此,俺和家人再也不敢指責龔保姆了,只好接龔保姆和她親戚為主人「全心全意的服務」。

這時,有幾個鄰居看不下去,指責保姆的惡劣行徑,可龔保姆說:家庭主權高於人權,俺家的事鄰居們管不著,每個家庭都有選擇過自已生活的權利。並且語重心長地對俺說,這幾個領居過得是「萬惡的舊生活」。同時自豪地對鄰居和俺家人說,俺家實行的是「有俺家特色的民主」,每個家庭成員都有民主的權利,但要由龔保姆集中。

為了堵鄰居們的嘴,龔保姆又把俺家的彩家冰箱送了人,對俺說,目的是為俺家搞好鄰里關係,沒多久,大多鄰居也都不說話了。

到了上個世紀末,龔保姆提出全家人吃大鍋飯效率太低,應該家庭財產私有化。在她的主持下,家裡財產都賣給了她的大舅子小姨夫外加相好的,一幢房子賣50塊錢,一台電視機賣5元塊錢,賣來的錢還是由龔保姆保管,她說要用於俺一家人的吃飯問題。

就這樣,俺家破產了,現在俺一家人都在龔保姆的親戚家打工,可龔保姆說,她永遠是俺全家人的保姆,要一百年兩百年不變,所以現在俺還要每月上繳工資,為她買菜燒飯。

俺左思又想,干保姆真是好啊!下輩子俺一定要投胎干保姆,不做主人了--俺發誓!

(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