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05年中国最典型最惨烈的维权抗暴 从太石村维权到汕尾东州屠杀

发表:2005-12-28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6号晚,广东省汕尾市数千武警和防暴警察动用了坦克和自动步枪,对东洲镇村民开枪射杀,震惊中外。 图为12月9日上午东洲村现场情况。


2005年中共各级权势集团更加变本加厉使用非法手段掠夺农民土地,由此引发大规模民间维权抗暴运动。其中以广州太石村事件最具典型意义,又以广东汕尾东州村民遭流血镇压最为惨烈。
太石村事件 中国知识份子参与维权的新起点
  
今年7月广州番禺区太石村村民要求罢免贪污村官的动议,发展成一场轰轰烈烈的中国农民要求民主法治的运动;而中国大陆以郭飞雄、王怡、范亚峰、高智晟、温克坚等为代表的众多律师、学者的介入和持续关注,使太石村事件成为中国知识份子参与农民维权的一个新起点,这也使中共当局感到格外恐惧。
  
虽然太石村罢免村委会主任的民主选举,在当局暴力和各种卑劣手段威逼下,最后以流产告终。但被广东当局关押三个多月,近日刚刚获释的太石村法律顾问郭飞雄律师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太石村事情意义非常重大,它向世界证明了中国老百姓非常渴望民主,这种愿望是任何力量也压不住的。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也盛赞太石村的理性非暴力抗争给全国树立了榜样。他指出,中国的希望在于加强民间力量。

政府暴力和黑社会暴力并用 中共政府黑社会化
  
在太石村事件中,和民间的和平理性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官府的暴力野蛮。为了镇压太石村维权运动,当局动用了从政府警察到黑社会暴力以及各种卑鄙手段。如:多次出动数百警力殴打村民,抢劫帐本,抓捕维权律师郭飞雄和村民代表冯秋盛等;雇佣黑社会歹徒砸车、挥舞棍棒匕首,围殴并追堵前往太石村的律师、维权人士和外国记者等。

很多中国学者指出,官匪一家,中共政府已经彻底黑社会化。 在频发的官民冲突中,地方政府不断采用黑社会手段对民间维权人士进行恫吓和围殴。如:今年6月11日清晨,有200多名身穿迷彩服装的男子手持刀枪和棍棒,袭击河北定州绳油村抗议电厂征收农地补偿不足的村民,最后造成六人死亡,48人受伤。
  
汕尾武装警察开枪屠杀民众 震惊中外
  
在太石村事件成为国际媒体追踪的焦点后不久,广东汕尾又发生了继六四之后、震惊中外的武装警察开枪射杀民众事件。
  
汕尾惨案起源于“广东十大建设工程”之一的汕尾核电厂选址征地,官商再次勾结掠夺农民土地,据报导,各级官员贪污腐败侵吞了两亿多的赔偿款项,而失去土地的村民得不到合理补偿,在多次上访、申诉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村民搭棚阻挠电厂工地开工。
  
2005年12月6日,当局派出数千军警和坦克包围汕尾东州村,公然开枪射杀抗议民众,导致数十人死亡。流血镇压发生四天后,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首次打破沉默,称村民为“暴民”,并定性为“极少数人挑起的打、砸、烧严重违法事件”,公开为地方政府的屠杀行为撑腰。

土地非法交易 掠夺农民官员自肥
  
近年来中共各级权势集团使用非法手段疯狂抢夺农民土地,一批批的推土机不停地摧毁着农田和庄稼。许多农民从地方到北京一层一层上告、申诉,地方政府则派人到北京把上访者抓回去,把组织“闹事”者关起来。广东太石村和汕尾事件都起因于土地交易中的的黑箱作业和腐败问题。据BBC报导,过去十年中国有6600万农民丧失了自己的土地,而政府官员却从中渔利,肥了腰包。
  
中国著名作家郑义指出:“对农民来说,土地是他们的命根子,当局用官府的力量强行对农民的土地进行抢夺,查一查世界历史,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情!中共现在是凭藉武装进行血腥的抢夺,这表明共产党的统治已经到了最末尾的时候了,已经没有任何藉口、任何意识形态的东西,就凭赤裸裸的武力。”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共产党现在已经是无官不贪、十官九贪,他们利用权力侵吞国家和人民的财产。腐败已经将整个统治集团紧紧联在一起,所以中共内部就靠犯罪形成一种“团结”,官官相护。
  
民众对共产党官商勾结、贪污腐败的不满情绪已经到了沸点,为了维护自身权益,近年来农民开始跟中共的横征暴敛进行抗争。统计显示,仅2004年,中国各地就有300万农民参与了各种示威和抗议活动。

中共政府和老百姓已水火不容
  
中国问题专家程晓农指出:“中国之所以频繁发生这类冲突,揭示了一个很深刻的问题,那就是政府和老百姓已经形成了水火不相容的关系,已经成为人们的敌人。”
  
程晓农进一步指出,中共是极权统治,为了保护权势集团的利益可以不择手段,可以杀人,可以动用任何军事装备,从这一点来看,汕尾屠杀事件和八九“六四”的情况完全一样。他说:“今天中共这个政权能够维持下去,靠的不是老百姓的拥护,而是靠地方官员拿着枪镇压老百姓来维持。所以当贪官污吏和老百姓发生冲突时,中央政府一定是袒护贪官污吏。太石村事件也是这样,我相信,今后再有类似事情发生,结果还是差不多。”
  
还有评论人士指出,“汕尾事件”再敲中共丧钟,也再次提醒国人,唯有放弃对中共的幻想,彻底抛弃中共,才能使中国民众免于遭其屠杀的厄运。


太石村事件成为中国知识份子参与农民维权的一个新起点。图为太石村村民签名坚持罢免村官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