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05年中國最典型最慘烈的維權抗暴 從太石村維權到汕尾東州屠殺

發表:2005-12-28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6號晚,廣東省汕尾市數千武警和防暴警察動用了坦克和自動步槍,對東洲鎮村民開槍射殺,震驚中外。 圖為12月9日上午東洲村現場情況。


2005年中共各級權勢集團更加變本加厲使用非法手段掠奪農民土地,由此引發大規模民間維權抗暴運動。其中以廣州太石村事件最具典型意義,又以廣東汕尾東州村民遭流血鎮壓最為慘烈。
太石村事件 中國知識份子參與維權的新起點
  
今年7月廣州番禺區太石村村民要求罷免貪污村官的動議,發展成一場轟轟烈烈的中國農民要求民主法治的運動;而中國大陸以郭飛雄、王怡、範亞峰、高智晟、溫克堅等為代表的眾多律師、學者的介入和持續關注,使太石村事件成為中國知識份子參與農民維權的一個新起點,這也使中共當局感到格外恐懼。
  
雖然太石村罷免村委會主任的民主選舉,在當局暴力和各種卑劣手段威逼下,最後以流產告終。但被廣東當局關押三個多月,近日剛剛獲釋的太石村法律顧問郭飛雄律師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太石村事情意義非常重大,它向世界證明了中國老百姓非常渴望民主,這種願望是任何力量也壓不住的。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也盛讚太石村的理性非暴力抗爭給全國樹立了榜樣。他指出,中國的希望在於加強民間力量。

政府暴力和黑社會暴力並用 中共政府黑社會化
  
在太石村事件中,和民間的和平理性形成鮮明對照的是官府的暴力野蠻。為了鎮壓太石村維權運動,當局動用了從政府警察到黑社會暴力以及各種卑鄙手段。如:多次出動數百警力毆打村民,搶劫帳本,抓捕維權律師郭飛雄和村民代表馮秋盛等;雇佣黑社會歹徒砸車、揮舞棍棒匕首,圍毆並追堵前往太石村的律師、維權人士和外國記者等。

很多中國學者指出,官匪一家,中共政府已經徹底黑社會化。 在頻發的官民衝突中,地方政府不斷採用黑社會手段對民間維權人士進行恫嚇和圍毆。如:今年6月11日清晨,有200多名身穿迷彩服裝的男子手持刀槍和棍棒,襲擊河北定州繩油村抗議電廠徵收農地補償不足的村民,最後造成六人死亡,48人受傷。
  
汕尾武裝警察開槍屠殺民眾 震驚中外
  
在太石村事件成為國際媒體追蹤的焦點後不久,廣東汕尾又發生了繼六四之後、震驚中外的武裝警察開槍射殺民眾事件。
  
汕尾慘案起源於「廣東十大建設工程」之一的汕尾核電廠選址征地,官商再次勾結掠奪農民土地,據報導,各級官員貪污腐敗侵吞了兩億多的賠償款項,而失去土地的村民得不到合理補償,在多次上訪、申訴得不到回應的情況下,村民搭棚阻撓電廠工地開工。
  
2005年12月6日,當局派出數千軍警和坦克包圍汕尾東州村,公然開槍射殺抗議民眾,導致數十人死亡。流血鎮壓發生四天後,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首次打破沉默,稱村民為「暴民」,並定性為「極少數人挑起的打、砸、燒嚴重違法事件」,公開為地方政府的屠殺行為撐腰。

土地非法交易 掠奪農民官員自肥
  
近年來中共各級權勢集團使用非法手段瘋狂搶奪農民土地,一批批的推土機不停地摧毀著農田和莊稼。許多農民從地方到北京一層一層上告、申訴,地方政府則派人到北京把上訪者抓回去,把組織「鬧事」者關起來。廣東太石村和汕尾事件都起因於土地交易中的的黑箱作業和腐敗問題。據BBC報導,過去十年中國有6600萬農民喪失了自己的土地,而政府官員卻從中漁利,肥了腰包。
  
中國著名作家鄭義指出:「對農民來說,土地是他們的命根子,當局用官府的力量強行對農民的土地進行搶奪,查一查世界歷史,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中共現在是憑藉武裝進行血腥的搶奪,這表明共產黨的統治已經到了最末尾的時候了,已經沒有任何藉口、任何意識形態的東西,就憑赤裸裸的武力。」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表示,共產黨現在已經是無官不貪、十官九貪,他們利用權力侵吞國家和人民的財產。腐敗已經將整個統治集團緊緊聯在一起,所以中共內部就靠犯罪形成一種「團結」,官官相護。
  
民眾對共產黨官商勾結、貪污腐敗的不滿情緒已經到了沸點,為了維護自身權益,近年來農民開始跟中共的橫徵暴斂進行抗爭。統計顯示,僅2004年,中國各地就有300萬農民參與了各種示威和抗議活動。

中共政府和老百姓已水火不容
  
中國問題專家程曉農指出:「中國之所以頻繁發生這類衝突,揭示了一個很深刻的問題,那就是政府和老百姓已經形成了水火不相容的關係,已經成為人們的敵人。」
  
程曉農進一步指出,中共是極權統治,為了保護權勢集團的利益可以不擇手段,可以殺人,可以動用任何軍事裝備,從這一點來看,汕尾屠殺事件和八九「六四」的情況完全一樣。他說:「今天中共這個政權能夠維持下去,靠的不是老百姓的擁護,而是靠地方官員拿著槍鎮壓老百姓來維持。所以當貪官污吏和老百姓發生衝突時,中央政府一定是袒護貪官污吏。太石村事件也是這樣,我相信,今後再有類似事情發生,結果還是差不多。」
  
還有評論人士指出,「汕尾事件」再敲中共喪鐘,也再次提醒國人,唯有放棄對中共的幻想,徹底拋棄中共,才能使中國民眾免於遭其屠殺的厄運。


太石村事件成為中國知識份子參與農民維權的一個新起點。圖為太石村村民簽名堅持罷免村官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