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白血病要分手 男友不离不弃筹备婚礼

发表:2005-12-28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恋人认识两周年时,女孩被查出身患白血病,执意要分手,男孩却坚持要娶她为妻。两人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好心人正在筹划为他们举行一场特殊的婚礼。26日下午,女孩到医院请求婚礼后化疗,她想以最美的形象步入洞房。

想依相守爱情弥漫小屋

华西都市报报道,23日早上8点30分,记者从成都出发,一路上都在设计可能出现的场景。正值青春年华的沈爱力患了白血病,对她来说何其残酷,可男友黄春没有选择分手,而是决定与她共同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他们是如何在悲情的故事里相依相守?又是如何表达对生命深深的渴望?

到达德阳泰安小区时是9点35分。敲开门,黄春还穿着睡衣。他歉意地笑笑说,晚上帮别人设计装修图纸,睡得太晚。迈进这套低廉的出租房,记者闻到一股很浓的醋味。“醋是用来杀菌的,怕爱力感染。”黄春说。客厅电视上有一张甜蜜的婚纱照,沈爱力穿着洁白的婚纱偎依在黄春的肩头。茶几上放着一个化妆包,黄春说,爱力每天都会给自己画点淡妆。

“你们好!”梳妆后的沈爱力从房间里走出来,胸前挂着一个口罩,笑容灿烂。见黄春和我们聊起来,她走进厨房,不一会儿,中药的气味弥漫了整个屋子。

意外相逢爱上阳光男孩

2003 年9月20日,黄春还是四川大学建筑系大三学生,那一天,黄春和朋友到德阳玩耍。在一家歌城,他和德阳教育学院的沈爱力意外相逢。第二天,黄春就打电话约会沈爱力,但沈爱力已经有约。黄春很失望,发短信给沈爱力:“我等你等了24小时,帮别人等了。”就这一句话,沈爱力认定了黄春,两人幸福地走到一起。毕业后,黄春到德阳一家装饰公司上班,两人打算挣一些钱后,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走进婚姻殿堂。

患上血癌女孩执意分手

原本相约厮守终生,一场意外的检查却让两人面临生离死别。今年9月20日,沈爱力的牙龈出血。9月23日,沈爱力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血小板、白细胞和红细胞少得出奇。几天后,川大华西医院的复诊确认她患上粒细胞白血病!医生说,如果没钱治疗,就只剩下半年的生命。沈爱力说,当她拿到检查结果时,感觉天都塌了,家里经济拮据,父亲下岗,实在没钱治病。此后,她一直躲着黄春,让朋友给男友带话:“我们分手吧!”沈爱力说,一个正常人与一个绝症患者厮守一生太不合常理。

不离不弃辞职照顾女友

黄春告诉记者,女友提出分手后,他也作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一个星期后,他找到沈爱力说:“无论怎样,你必须快乐地活着,生命太短了,我们不要浪费在痛苦中,好吗?”沈爱力顿时泪流满面。黄春给远在重庆綦江农村的母亲打电话,告诉她沈爱力患了白血病。母亲在电话那头哭了:“你不能把她丢了,不然她会伤心,我也会伤心!”母亲专程赶到德阳,照顾了沈爱力20多天。沈爱力说:“妈妈话不多,但令我备感温暖。”

为了专心照顾女友,黄春辞掉了工作,每天早上为沈爱力熬中药,准备早餐;然后上街买菜,准备中午饭;下午到德阳各个建筑工地转一圈,运气好能“捞”到一点装修设计的活,赚到的钱就拿去买药;傍晚回家,买菜做饭。每天,黄春一有空就给沈爱力讲笑话,租来的小屋里溢满欢笑。

婚戒20元男孩跪地求婚

沈爱力病后很少出门,怕感冒引起感染。10月底的一天,黄春带她上街,到一家刚开张的婚纱影楼。原来这儿正在搞促销,可以免费为新人拍6张婚纱照。得知黄春要和自己拍婚纱照,沈爱力激动得站不住了:“我原想黄春就这样陪我走下去,没想到他来真的。”当晚,黄春买回一对20元钱的戒指,跪在地上,很认真地说: “爱力,请你嫁给我!”沈爱力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

黄春决定和沈爱力结婚,很多朋友都感到不解:“她只会带给你负担和痛苦,除此之外你什么都得不到!”黄春理解朋友的好意,但他不在乎:“我就是发烧了,这场高烧足以温暖我一生!”

张罗婚礼两人明年圆梦

每周四,黄春都会陪着沈爱力去一位老中医那里拿药。由于没有钱,沈爱力住不起医院,一直靠中药调理。沈爱力说,对于她而言,黄春就是最好的药!

沈爱力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和黄春举行婚礼,尽管没有钱,但黄春坚持“穷有穷的办法”。昨日上午,成都一家房产公司员工为他们捐款,许多好心人为他们张罗婚礼。德阳一家大酒店将免费为他们提供婚宴。

这场特殊的婚礼订在明年1月10日,医院已同意沈爱力结婚仪式结束后就去做化疗手术。本报将继续报道这场绝世婚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