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白血病要分手 男友不離不棄籌備婚禮

發表:2005-12-28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對戀人認識兩週年時,女孩被查出身患白血病,執意要分手,男孩卻堅持要娶她為妻。兩人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好心人正在籌劃為他們舉行一場特殊的婚禮。26日下午,女孩到醫院請求婚禮後化療,她想以最美的形象步入洞房。

想依相守愛情瀰漫小屋

華西都市報報導,23日早上8點30分,記者從成都出發,一路上都在設計可能出現的場景。正值青春年華的瀋愛力患了白血病,對她來說何其殘酷,可男友黃春沒有選擇分手,而是決定與她共同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他們是如何在悲情的故事裡相依相守?又是如何表達對生命深深的渴望?

到達德陽泰安小區時是9點35分。敲開門,黃春還穿著睡衣。他歉意地笑笑說,晚上幫別人設計裝修圖紙,睡得太晚。邁進這套低廉的出租房,記者聞到一股很濃的醋味。「醋是用來殺菌的,怕愛力感染。」黃春說。客廳電視上有一張甜蜜的婚紗照,瀋愛力穿著潔白的婚紗偎依在黃春的肩頭。茶几上放著一個化妝包,黃春說,愛力每天都會給自己畫點淡妝。

「你們好!」梳妝後的瀋愛力從房間裡走出來,胸前掛著一個口罩,笑容燦爛。見黃春和我們聊起來,她走進廚房,不一會兒,中藥的氣味瀰漫了整個屋子。

意外相逢愛上陽光男孩

2003 年9月20日,黃春還是四川大學建築系大三學生,那一天,黃春和朋友到德陽玩耍。在一家歌城,他和德陽教育學院的瀋愛力意外相逢。第二天,黃春就打電話約會瀋愛力,但瀋愛力已經有約。黃春很失望,發簡訊給瀋愛力:「我等你等了24小時,幫別人等了。」就這一句話,瀋愛力認定了黃春,兩人幸福地走到一起。畢業後,黃春到德陽一家裝飾公司上班,兩人打算掙一些錢後,就這樣平平淡淡地走進婚姻殿堂。

患上血癌女孩執意分手

原本相約廝守終生,一場意外的檢查卻讓兩人面臨生離死別。今年9月20日,瀋愛力的牙齦出血。9月23日,瀋愛力到醫院做血常規檢查,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少得出奇。幾天後,川大華西醫院的複診確認她患上粒細胞白血病!醫生說,如果沒錢治療,就只剩下半年的生命。瀋愛力說,當她拿到檢查結果時,感覺天都塌了,家裡經濟拮据,父親下崗,實在沒錢治病。此後,她一直躲著黃春,讓朋友給男友帶話:「我們分手吧!」瀋愛力說,一個正常人與一個絕症患者廝守一生太不合常理。

不離不棄辭職照顧女友

黃春告訴記者,女友提出分手後,他也作了激烈的思想鬥爭。一個星期後,他找到瀋愛力說:「無論怎樣,你必須快樂地活著,生命太短了,我們不要浪費在痛苦中,好嗎?」瀋愛力頓時淚流滿面。黃春給遠在重慶綦江農村的母親打電話,告訴她瀋愛力患了白血病。母親在電話那頭哭了:「你不能把她丟了,不然她會傷心,我也會傷心!」母親專程趕到德陽,照顧了瀋愛力20多天。瀋愛力說:「媽媽話不多,但令我備感溫暖。」

為了專心照顧女友,黃春辭掉了工作,每天早上為瀋愛力熬中藥,準備早餐;然後上街買菜,準備中午飯;下午到德陽各個建築工地轉一圈,運氣好能「撈」到一點裝修設計的活,賺到的錢就拿去買藥;傍晚回家,買菜做飯。每天,黃春一有空就給瀋愛力講笑話,租來的小屋裡溢滿歡笑。

婚戒20元男孩跪地求婚

瀋愛力病後很少出門,怕感冒引起感染。10月底的一天,黃春帶她上街,到一家剛開張的婚紗影樓。原來這兒正在搞促銷,可以免費為新人拍6張婚紗照。得知黃春要和自己拍婚紗照,瀋愛力激動得站不住了:「我原想黃春就這樣陪我走下去,沒想到他來真的。」當晚,黃春買回一對20元錢的戒指,跪在地上,很認真地說: 「愛力,請你嫁給我!」瀋愛力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

黃春決定和瀋愛力結婚,很多朋友都感到不解:「她只會帶給你負擔和痛苦,除此之外你什麼都得不到!」黃春理解朋友的好意,但他不在乎:「我就是發燒了,這場高燒足以溫暖我一生!」

張羅婚禮兩人明年圓夢

每週四,黃春都會陪著瀋愛力去一位老中醫那裡拿藥。由於沒有錢,瀋愛力住不起醫院,一直靠中藥調理。瀋愛力說,對於她而言,黃春就是最好的藥!

瀋愛力最大的願望就是盡快和黃春舉行婚禮,儘管沒有錢,但黃春堅持「窮有窮的辦法」。昨日上午,成都一家房產公司員工為他們捐款,許多好心人為他們張羅婚禮。德陽一家大酒店將免費為他們提供婚宴。

這場特殊的婚禮訂在明年1月10日,醫院已同意瀋愛力結婚儀式結束後就去做化療手術。本報將繼續報導這場絕世婚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