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矿工遇难 家属情感跌宕起伏

发表:2006-01-05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4日,伤心的家属


1月2日,西弗吉尼亚州的塞勾(Sago)煤矿发生爆炸。3日晚上, 当家属们得知事故现场的13名矿工中只有一名遇难时,大家欢呼雀跃。然而,3小时后(4日凌晨),沉浸在欢乐海洋浪尖上的人们瞬间跌入了冰山的低谷。13名矿工中只有一名幸存。

1月2日早上,塞勾煤矿发生了未明原因的爆炸。13名矿工被困在距地面260英尺的井下。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营救人员进行昼夜不停的营救工作时,矿工家属们守候在塞勾施洗教堂中。

3日半夜时分,家属们开始涌出教堂,欢呼着:“他们还活着!”。11:53p.m.教堂也为人们敲响了喜悦的钟声。


原本宣布有12名矿工生还,1月4日美国各大报在头版刊登此消息

在教堂另一房间,正与一些家属谈话的西弗吉尼亚州的州长,乔-曼青(Gov. Joe Manchin)得知了这一喜讯,并询问消息是否得到核实。尽管是否定的回答,但被周围欢乐海洋所包围的州长也高兴地说:“相信奇迹。”

然而,20分钟后,国际煤矿公司(International Coal Group)的矿主首席执行官,本-海特弗德(Ben Hatfield)和乔-曼青得知这一消息是可怕的错误。但并没有马上通知家属,因为正如海特弗德所解释的“我不知道该告诉谁不要庆祝。我所知道的是没有12个人活着,幸存者是在0到12个之间”,官方需要掌握所有确凿的消息。

4日凌晨2:14 a.m. ,被困矿工中最年轻的 27岁的兰多-麦克克劳(Randal McCloy)被营救出来,送往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医院,生命垂危的兰多处于肺衰和脱水的状态,但没有大脑受损的迹象。欢呼的家属们等待着后来的生还。但再也没能等到。3:11 a.m. ,海特弗德宣布,13名矿工中只有一名幸存。

闻讯噩耗的人们既悲痛又愤怒。死者的儿子尼克-海姆斯(Nick Helms)说:“没有道歉,什么都没有。” 死者的表妹安娜-卡斯托(Anna Casto)说:“我们想知道为什么。人们怎么承受得了3个小时前的欢乐被瞬间夺走。”大约十几名州的骑警和特种武装人员部属在教堂周围的街道以防止出现暴力。有人看到一个扑向煤矿官员的男子被摔倒在地。

海特弗德表示可以理解家属的愤怒。营救人员通过许多人都可以听得见的矿井开放式扬声器通讯系统向指挥中心报告发现了困在井下的12名矿工。消息继而被传成了12名矿工还活着。海特弗德称这是营救人员和指挥中心之间的“通讯失误”("miscommunication.")。实际上,营救人员只确认发现了12名矿工并将核实他们的生存迹象。

曼青说:“现在是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去责备任何人。每个人都在拼命的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营救人员昼夜不停地在干。”

曼青的叔叔死于1968年西弗吉尼亚州的最大矿难,78人死亡。该矿难促使国会在1969年通过了矿业健康和安全法案。

本周的这次矿难是自2001年9月23日亚拉巴马州死亡13名矿工后,全国的最大一次矿难。事故发生后,被困的矿工曾用专门设计的织布搭起了屏障以阻挡有害气体,并戴上了够用1小时的氧气罩。

劳工部将对此次的爆炸事故进行调查。包括“有关被困矿工的紧急消息是如何被传播的”。

布什总统表示,举国上下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并向“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矿工的的营救人员所表现出的勇气”致以敬意。



月4日,布什总统和相关官员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