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依赖单一业务 股价可能暴跌到100美元

发表:2006-01-15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年前曾经准确地预言亚马逊股票将大涨的股票分析师说,Google可能会遇到困难。

天极网报道,数天前,亨利在名为《互联网局外人》(Internet Outsider)博客中写道,Google的股票可能暴跌到100美元以下。这一数字与Google上周五466.25美元的收盘价相比低了80%。他说,Google销售付费搜索广告的业务的增长速度将放慢,原因是市场饱和或它无法继续提高价格。Google的主要软肋是它严重依赖于单一的高利润率业务。

亨利写道,它并非是预测Google的股票会跌到100美元,而只是提出了一种“会使Google变跛”的情况。就在此前不到一周,Caris公司的分析师马克认为Google可能涨到2000美元。

Google的股份已经涨到了2004年8月份上市时的5倍,它的市值已经超过了由股神巴菲特领衔的Berkshire Hathaway。在上市时,Google的创始人佩奇和布林将巴菲特当作他们的榜样。

亨利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但我认为最近的一些评论忽略了一些重大威胁。除了马克外,对Google股价的最高估计是600美元,这一预测是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萨法做出的。CIBC World Markets的分析师鲍罗对Google股价的预测提高到了540美元。

Google去年的市盈率为97倍。由于增添了广告位,第三季度Google的利润增长了6倍,为3.81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32美元。销售收入则翻一番,提高到了10.5亿美元。

亨利说,市场饱和和价格压力终有一天会出现,问题只是它会在何时出现。他在《互联网局外人》中写道,用户点击广告就会给Google带来收入。点击欺诈或利用自动化软件模拟合法点击的增长,会使广告主远离互联网,并打压广告价格,这会毁了Google。但他指出,他并非在预测Google会毁灭。

Google对点击欺诈或无效点击采取了非常认真的态度。Google的发言人迈克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相信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无效点击的比例是非常小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