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依賴單一業務 股價可能暴跌到100美元

發表:2006-01-15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年前曾經準確地預言亞馬遜股票將大漲的股票分析師說,Google可能會遇到困難。

天極網報導,數天前,亨利在名為《網際網路局外人》(Internet Outsider)博客中寫道,Google的股票可能暴跌到100美元以下。這一數字與Google上週五466.25美元的收盤價相比低了80%。他說,Google銷售付費搜索廣告的業務的增長速度將放慢,原因是市場飽和或它無法繼續提高價格。Google的主要軟肋是它嚴重依賴於單一的高利潤率業務。

亨利寫道,它並非是預測Google的股票會跌到100美元,而只是提出了一種「會使Google變跛」的情況。就在此前不到一週,Caris公司的分析師馬克認為Google可能漲到2000美元。

Google的股份已經漲到了2004年8月份上市時的5倍,它的市值已經超過了由股神巴菲特領銜的Berkshire Hathaway。在上市時,Google的創始人佩奇和布林將巴菲特當作他們的榜樣。

亨利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但我認為最近的一些評論忽略了一些重大威脅。除了馬克外,對Google股價的最高估計是600美元,這一預測是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薩法做出的。CIBC World Markets的分析師鮑羅對Google股價的預測提高到了540美元。

Google去年的市盈率為97倍。由於增添了廣告位,第三季度Google的利潤增長了6倍,為3.812億美元,每股收益為1.32美元。銷售收入則翻一番,提高到了10.5億美元。

亨利說,市場飽和和價格壓力終有一天會出現,問題只是它會在何時出現。他在《網際網路局外人》中寫道,用戶點擊廣告就會給Google帶來收入。點擊欺詐或利用自動化軟體模擬合法點擊的增長,會使廣告主遠離網際網路,並打壓廣告價格,這會毀了Google。但他指出,他並非在預測Google會毀滅。

Google對點擊欺詐或無效點擊採取了非常認真的態度。Google的發言人邁克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我們相信我們在這方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無效點擊的比例是非常小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