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逛纽约,学英语(2)

作者:David Lee 发表:2006-01-17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著名的那斯达克证券交易中心前的纽约时代广场


大家好!还记得阳历新年除夕时的全球狂欢的景像吧,二、三百万人在纽约时代广场万头钻动,在观看露天晚会中等待着进入倒数时刻,等待着大苹果、除夕水晶球从天而降。从白天开始,时代广场上就到处都是人群,那天下午5:00以后时代广场就封闭了,只能出不能进,进入一定要有工作证。从5:00到12:00倒数,这段时间就是时代广场的露天跨年晚会,所有人在歌手的表演与带动下,舞动着身躯,让自己尽情狂欢!


纽约时代广场上,到处可见带着2006眼镜的人们,庆祝新年的到来


纽约时代广场麦当劳前拿着气球,随着音乐起舞的狂观群众


纽约时代广场上骑着马巡逻的纽约警察


时代广场上玩具反斗城的大门口


这是时代广场上玩具反斗城的大门口,看板上写着:GAMES MAKE GREAT GIFTS! 意思是游戏可以让你得到很棒的礼物。GIFT就是present礼物的意思。右边CLUE,是“线索”的意思,MONOPOLY是独占的意思。看的很糊涂是吧?没关系,进去花钱买玩具就知道了啦!
纽约时代广场的新年除夕倒数是世界知名的,它已经变成了世界性的传统,David老师在后几期中还会继续介绍Times Square的林林总总,现在让我们再进到Subway里吧!


纽约地铁里的海报

Now at this station, a Customer Assistant is here to help you-
现在在这个车站里,有乘客助理在这儿协助您─

Assistant是助手的意思,assist是协助,动词,也就是help,但加了-ant这个字尾,就成了名词“助手”了。助手还有另一个常用字,那就是aide,aide是由aid变化来的,aid是名词“援助”,也就是help, 或assistance。例如“急救”怎么说呢?那就是First Aid,意思是最先的援助。

有那些协助呢?主要有以下四大项:
.with travel directions
旅游方向,其实就是“问路”的意思。

.get subway and bus maps, and timetables
取得地铁与巴士地图,与时间表

.at a vending machine
在自动售票机

.check your MetroCard if there’s a problem ( assistants do not sell cards or have access to money)
检查你的地铁票是否有问题(服务员并不卖卡,或是碰钱)access的意思是:the method or possibility of approaching a place or person, or the right to use or look at something. 就是一种方法或可能性可以接近某个地方或某个人,或是有权利去使用或看某些东西。因此,这儿就是说乘客助理没有权利碰钱的意思。

在纽约地铁站里,能碰钱的就是坐在封闭式柜枱里的正式的服务员(formal serviceman),基于安全的顾虑,他们一般是不出来和乘客接触的,并且是透过麦克风和耳机和乘客对话的。所以纽约地铁公司才新推出这项乘客助理服务,乘客助理身上不带钱也不收钱,可以在站内走来走去,协助乘客们所遇到的各项难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