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逛紐約,學英語(2)

作者:David Lee 發表:2006-01-17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著名的那斯達克證券交易中心前的紐約時代廣場


大家好!還記得陽曆新年除夕時的全球狂歡的景象吧,二、三百萬人在紐約時代廣場萬頭鑽動,在觀看露天晚會中等待著進入倒數時刻,等待著大蘋果、除夕水晶球從天而降。從白天開始,時代廣場上就到處都是人群,那天下午5:00以後時代廣場就封閉了,只能出不能進,進入一定要有工作證。從5:00到12:00倒數,這段時間就是時代廣場的露天跨年晚會,所有人在歌手的表演與帶動下,舞動著身軀,讓自己盡情狂歡!


紐約時代廣場上,到處可見帶著2006眼鏡的人們,慶祝新年的到來


紐約時代廣場麥當勞前拿著氣球,隨著音樂起舞的狂觀群眾


紐約時代廣場上騎著馬巡邏的紐約警察


時代廣場上玩具反斗城的大門口


這是時代廣場上玩具反斗城的大門口,看板上寫著:GAMES MAKE GREAT GIFTS! 意思是遊戲可以讓你得到很棒的禮物。GIFT就是present禮物的意思。右邊CLUE,是「線索」的意思,MONOPOLY是獨佔的意思。看的很糊塗是吧?沒關係,進去花錢買玩具就知道了啦!
紐約時代廣場的新年除夕倒數是世界知名的,它已經變成了世界性的傳統,David老師在後幾期中還會繼續介紹Times Square的林林總總,現在讓我們再進到Subway裡吧!


紐約地鐵裡的海報

Now at this station, a Customer Assistant is here to help you-
現在在這個車站裡,有乘客助理在這兒協助您─

Assistant是助手的意思,assist是協助,動詞,也就是help,但加了-ant這個字尾,就成了名詞「助手」了。助手還有另一個常用字,那就是aide,aide是由aid變化來的,aid是名詞「援助」,也就是help, 或assistance。例如「急救」怎麼說呢?那就是First Aid,意思是最先的援助。

有那些協助呢?主要有以下四大項:
.with travel directions
旅遊方向,其實就是「問路」的意思。

.get subway and bus maps, and timetables
取得地鐵與巴士地圖,與時間表

.at a vending machine
在自動售票機

.check your MetroCard if there』s a problem ( assistants do not sell cards or have access to money)
檢查你的地鐵票是否有問題(服務員並不賣卡,或是碰錢)access的意思是:the method or possibility of approaching a place or person, or the right to use or look at something. 就是一種方法或可能性可以接近某個地方或某個人,或是有權利去使用或看某些東西。因此,這兒就是說乘客助理沒有權利碰錢的意思。

在紐約地鐵站裡,能碰錢的就是坐在封閉式櫃枱裡的正式的服務員(formal serviceman),基於安全的顧慮,他們一般是不出來和乘客接觸的,並且是透過麥克風和耳機和乘客對話的。所以紐約地鐵公司才新推出這項乘客助理服務,乘客助理身上不帶錢也不收錢,可以在站內走來走去,協助乘客們所遇到的各項難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