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媳席开一千九百桌破金氏世界纪录?

发表:2006-01-21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颜清标(台中县)今天中午娶媳妇,在沙鹿镇体育场席开超过一千九百桌,成为国内办囍宴最多桌的纪录,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说“打破金氏世界纪录”。

新郎是颜清标就读高中十六岁的二儿子颜嘉仪,新娘是新郎高中同学、住南投县埔里镇新娘苏毓涵(十六岁、已怀有身孕),两人交往多年,于去年十月中由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颜家前往埔里订亲,场面盛大。

今天迎娶新娘的礼车由一辆价值新台币一千六百万元英国手工打造的宾特利担任,另外三十五辆BMW745组成车队伴随,阵容庞大,令人侧目。

颜清标从基层的里长做起,历任县议员、省议员、县议长、立委等,个性四海、为人豪爽,因此到底要发多少帖子,曾让颜家伤透脑筋。

颜家在沙鹿镇体育场摆设一千六百桌,但还准备三百桌待命,结果高朋满座“爆桌”,还有许多乡亲没有位置坐,颜家动用游览车载往附近数家餐厅用餐,创下台湾囍宴最多桌纪录。

立委徐志明的女儿前年一月四日于归,席开一千六百八十八桌,创下全国囍宴桌数最高纪录。而台中县办喜宴最高纪录是国民党立委刘铨忠(台中县)数年前娶媳,在大甲镇立体育场席开八百桌。

这对新人的证婚人为连战、介绍人为王金平,与会的贺客包括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考试院副院长吴容明、民进党立委柯建铭、立法院无党联盟总召林炳坤、高金素梅、国民党曾永权、纪国栋、邱毅等许多立委。

台中县长黄仲生、高雄县长杨秋兴、彰化县长卓伯源、嘉义县长陈明文、苗栗县长刘政鸿、前云林县长张荣味、台中县议长张清堂等多位县市议会正副议长、政论家胡忠信、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艺人吴宗宪、詹雅雯、秦杨等也都共襄盛举。

连战在证婚时表示,这场盛大婚礼,超过一千九百桌,打破金氏世界纪录,充分展现颜清标平时做人及服务备受乡亲肯定,可说是轰动武林,惊动万教。

连战开玩笑的说,颜家一代比一代还有力,颜清标十七岁娶老婆,其子十六岁娶妻,青出于蓝;由于新娘已怀孕在身,连战指出,这也代表着颜家勇于面对现实,将危机化为转机,邀请大家共同来庆贺。

宋楚瑜致词时夸赞颜家“做人很成功,一代比一代还会做人,家族兴旺”,他希望新人要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父母,更要“坚守不要一国二制”。马英九也要求新郎要做好新好丈夫。

今天的囍宴,人潮不断涌入,特设交通组负责引导停车,以免客人车停太远,还有三十辆接驳车来回接送未开车宾客。招待组则有六十多名组员,依背景不同来宾引导到该坐的位子。

囍宴所有食材都由颜家统一提供,以确保新鲜卫生,分成十七组总铺师负责,每桌估计为新台币一万元。

囍宴共有十道菜,分别为甜蜜花开月圆、活龙虾与乌鱼子九孔、富贵原汁大排翅、蚝油日氏网鲍、上蟳米糕与紫苏卷、鲍鱼菇炖凤凰、麻香蒸大鲳鱼、活龙虾首炖百菰、皇品红烩刺参、圆满鲜美甜品。

由于新娘是埔里人,囍酒主打南投酒厂出品的“十年窖藏”精酿陈年绍兴酒,共有三千瓶;有些客人喜欢烈酒,也准备了马祖东引特级高梁酒。

在啤酒供应方面,由海尼根公司提供五十名妙龄清凉女郎在场服务,随时提供饮料;还有志工、义警、民防等数百人协助现场秩序维护。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