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媳席開一千九百桌破金氏世界記錄?

發表:2006-01-21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顏清標(臺中縣)今天中午娶媳婦,在沙鹿鎮體育場席開超過一千九百桌,成為國內辦囍宴最多桌的記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說「打破金氏世界記錄」。

新郎是顏清標就讀高中十六歲的二兒子顏嘉儀,新娘是新郎高中同學、住南投縣埔裡鎮新娘蘇毓涵(十六歲、已懷有身孕),兩人交往多年,於去年十月中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顏家前往埔裡訂親,場面盛大。

今天迎娶新娘的禮車由一輛價值新台幣一千六百萬元英國手工打造的賓特利擔任,另外三十五輛BMW745組成車隊伴隨,陣容龐大,令人側目。

顏清標從基層的里長做起,歷任縣議員、省議員、縣議長、立委等,個性四海、為人豪爽,因此到底要發多少帖子,曾讓顏家傷透腦筋。

顏家在沙鹿鎮體育場擺設一千六百桌,但還準備三百桌待命,結果高朋滿座「爆桌」,還有許多鄉親沒有位置坐,顏家動用遊覽車載往附近數家餐廳用餐,創下臺灣囍宴最多桌記錄。

立委徐志明的女兒前年一月四日于歸,席開一千六百八十八桌,創下全國囍宴桌數最高記錄。而臺中縣辦喜宴最高記錄是國民黨立委劉銓忠(臺中縣)數年前娶媳,在大甲鎮立體育場席開八百桌。

這對新人的證婚人為連戰、介紹人為王金平,與會的賀客包括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立法院副院長鐘榮吉、考試院副院長吳容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立法院無黨聯盟總召林炳坤、高金素梅、國民黨曾永權、紀國棟、邱毅等許多立委。

臺中縣長黃仲生、高雄縣長楊秋興、彰化縣長卓伯源、嘉義縣長陳明文、苗栗縣長劉政鴻、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臺中縣議長張清堂等多位縣市議會正副議長、政論家胡忠信、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藝人吳宗憲、詹雅雯、秦楊等也都共襄盛舉。

連戰在證婚時表示,這場盛大婚禮,超過一千九百桌,打破金氏世界記錄,充分展現顏清標平時做人及服務備受鄉親肯定,可說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連戰開玩笑的說,顏家一代比一代還有力,顏清標十七歲娶老婆,其子十六歲娶妻,青出於藍;由於新娘已懷孕在身,連戰指出,這也代表著顏家勇於面對現實,將危機化為轉機,邀請大家共同來慶賀。

宋楚瑜致詞時誇讚顏家「做人很成功,一代比一代還會做人,家族興旺」,他希望新人要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父母,更要「堅守不要一國二制」。馬英九也要求新郎要做好新好丈夫。

今天的囍宴,人潮不斷湧入,特設交通組負責引導停車,以免客人車停太遠,還有三十輛接駁車來回接送未開車賓客。招待組則有六十多名組員,依背景不同來賓引導到該坐的位子。

囍宴所有食材都由顏家統一提供,以確保新鮮衛生,分成十七組總鋪師負責,每桌估計為新台幣一萬元。

囍宴共有十道菜,分別為甜蜜花開月圓、活龍蝦與烏魚子九孔、富貴原汁大排翅、蠔油日氏網鮑、上蟳米糕與紫蘇卷、鮑魚菇燉鳳凰、麻香蒸大鯧魚、活龍蝦首燉百菰、皇品紅燴刺參、圓滿鮮美甜品。

由於新娘是埔裡人,囍酒主打南投酒廠出品的「十年窖藏」精釀陳年紹興酒,共有三千瓶;有些客人喜歡烈酒,也準備了馬祖東引特級高梁酒。

在啤酒供應方面,由海尼根公司提供五十名妙齡清涼女郎在場服務,隨時提供飲料;還有志工、義警、民防等數百人協助現場秩序維護。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