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共新年利用文艺进行精神洗脑

作者:李鼎 发表:2006-01-27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各国民族都与中华神州大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特别是5千年的传统文化更是吸引着他们。他们的善心,友好之心也是无时无刻被中共邪灵恶党利用。中共利用中国新年向世界派出各种文化,文艺团体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对地上的人进行精神洗脑是个非常行之有效的做法。在这些系列文化活动中,混肴了党文化和中国的真正的传统文化。灌输了对中共专制的歌功颂德,给世人展示出中国正在“和平崛起”。

最近中共向加拿大和美国输出“同一首歌”演唱会就是一例。据作家凌锋介绍,“同一首歌”被选入《歌声中的20世纪------百年中国歌曲精选》一书,书中对这首歌有如下的介绍:“作于1990年,于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之前播出。这首歌的歌词用诗的语言倾诉了人们对和平丶友谊的渴望,表达了我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的真诚愿望。”
凌锋指出,1990 年是什么年代?1989年的六四屠杀刚刚过去,血迹未干,许多西方国家对中共进行制裁,还有人主张抵制出席北京的亚运会。这首歌就是出来粉饰太平,欺骗国人与世人。是不折不扣的统战歌曲。其中有两句是:“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不用问死难家属,就是北京市的普通市民,也会告诉你不是鲜花而是鲜血,不是甜蜜的梦而是恶梦。若干年后,这首歌又成为镇压法轮功,对劳教所里折磨法轮功学员的歌曲,“转化”他们而与中共唱同一首歌, 成为洗脑歌曲。如再搬到海外,要享受了自由民主的海外华人,特别是台湾人,与中共的独裁专制唱“同一首歌”。

中共除了对加拿大和美国推行“同一首歌”音乐会,还从1/27 到 4/20对澳洲开始了“中国文化澳洲行”系列文化活动。它们将派出十余个文化团组丶五百多名艺术家向澳洲民众演出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内容涵盖舞蹈丶音乐丶展览丶民间艺术和旅游促销等方方面面,共十多个项目,这将是迄今中共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中国传统民间手工艺丶多媒体交响音乐会丶舞蹈丶杂技丶时装模特表演丶来自北京300名艺术家参加盛装游行丶游行队伍包括彩车丶奥运福娃丶《流动的紫禁城》时装模特表演丶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丶鞭炮气球丶脸谱气球丶小狮子滚绣球丶民乐演奏丶京剧丶大鼓丶秧歌丶抖空竹丶中幡丶高跷等原汁原味的中国民间艺术形式。大家知道,这些都是从中国空运过去,可看出中共的决心多大,花费多大?

中共还派出90人的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盛装民乐》,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在悉尼将举办中国媒体和中国形象研讨会,举行“北京2008奥运展”,展示北京奥运场馆丶游泳池等设施的大比例尺逼真实物模型丶沙盘和大幅照片。

在中国文化部的授意下,由世界和谐基金会(WHF)丶全球生态恢复与发展基金会(GERDF)和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办丶由纽约中国城博会组委会等协办的第二届联合国中国春节晚会计划于2006年元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第四会议大厅举行也都是中共惯用的手法之一。

鉴于中国的人权状况,许多西方国家认为国际奥委会不应该让北京主办奥运会。除普通民众外,人权组织和美国国会的一些议员的态度则更加强烈,他们说,让北京主办2008奥运会等于是嘉奖中共这个压迫民众,随意监禁美籍学者的独裁政党。去年朱成虎对美国的核威胁,中共军警枪杀汕尾村民事件,对法轮功等信仰团体的镇压升级等迫使国际社会对北京2008奥运会的从新思考,要求国际奥委会取消让北京主办2008奥运会。所以中共在世界各地举办中国文化节,文化周等,其目的是昭然若揭。用传统的中国文化丶艺术丶传统的手工艺丶杂技丶武术丶时装模特表演丶交响乐丶“同一首歌”等来给世人精神洗脑,粉饰太平。西方国家应有所警惕,法国已经沦为中共的“世界大中华圈”的一员。

中共向世界派出文化文艺团体对西方社会进行精神洗脑是胡温政权的“和平崛起”国际战略的一个重要实施。

2006年1月27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