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共新年利用文藝進行精神洗腦

作者:李鼎 發表:2006-01-27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各國民族都與中華神州大地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特別是5千年的傳統文化更是吸引著他們。他們的善心,友好之心也是無時無刻被中共邪靈惡黨利用。中共利用中國新年向世界派出各種文化,文藝團體舉行系列文化活動對地上的人進行精神洗腦是個非常行之有效的做法。在這些系列文化活動中,混淆了黨文化和中國的真正的傳統文化。灌輸了對中共專制的歌功頌德,給世人展示出中國正在「和平崛起」。

最近中共向加拿大和美國輸出「同一首歌」演唱會就是一例。據作家凌鋒介紹,「同一首歌」被選入《歌聲中的20世紀------百年中國歌曲精選》一書,書中對這首歌有如下的介紹:「作於1990年,於中央電視臺實況轉播第十一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之前播出。這首歌的歌詞用詩的語言傾訴了人們對和平丶友誼的渴望,表達了我國人民和各國人民友好相處的真誠願望。」
凌鋒指出,1990 年是什麼年代?1989年的六四屠殺剛剛過去,血跡未乾,許多西方國家對中共進行制裁,還有人主張抵製出席北京的亞運會。這首歌就是出來粉飾太平,欺騙國人與世人。是不折不扣的統戰歌曲。其中有兩句是:「鮮花曾告訴我你怎樣走過」,「甜蜜的夢啊誰都不會錯過」;不用問死難家屬,就是北京市的普通市民,也會告訴你不是鮮花而是鮮血,不是甜蜜的夢而是惡夢。若干年後,這首歌又成為鎮壓法輪功,對勞教所裡折磨法輪功學員的歌曲,「轉化」他們而與中共唱同一首歌, 成為洗腦歌曲。如再搬到海外,要享受了自由民主的海外華人,特別是臺灣人,與中共的獨裁專制唱「同一首歌」。

中共除了對加拿大和美國推行「同一首歌」音樂會,還從1/27 到 4/20對澳洲開始了「中國文化澳洲行」系列文化活動。它們將派出十餘個文化團組丶五百多名藝術家向澳洲民眾演出民族特色的文藝節目,內容涵蓋舞蹈丶音樂丶展覽丶民間藝術和旅遊促銷等方方面面,共十多個項目,這將是迄今中共在澳大利亞舉辦的最大規模的中國文化活動。

這些活動包括中國傳統民間手工藝丶多媒體交響音樂會丶舞蹈丶雜技丶時裝模特表演丶來自北京300名藝術家參加盛裝遊行丶遊行隊伍包括彩車丶奧運福娃丶《流動的紫禁城》時裝模特表演丶紅櫻束女子打擊樂團丶鞭炮氣球丶臉譜氣球丶小獅子滾繡球丶民樂演奏丶京劇丶大鼓丶秧歌丶抖空竹丶中幡丶高蹺等原汁原味的中國民間藝術形式。大家知道,這些都是從中國空運過去,可看出中共的決心多大,花費多大?

中共還派出90人的中央芭蕾舞團,中央民族樂團《盛裝民樂》,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在悉尼將舉辦中國媒體和中國形象研討會,舉行「北京2008奧運展」,展示北京奧運場館丶游泳池等設施的大比例尺逼真實物模型丶沙盤和大幅照片。

在中國文化部的授意下,由世界和諧基金會(WHF)丶全球生態恢復與發展基金會(GERDF)和中國演出家協會主辦丶由紐約中國城博會組委會等協辦的第二屆聯合國中國春節晚會計畫於2006年元月3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第四會議大廳舉行也都是中共慣用的手法之一。

鑒於中國的人權狀況,許多西方國家認為國際奧委會不應該讓北京主辦奧運會。除普通民眾外,人權組織和美國國會的一些議員的態度則更加強烈,他們說,讓北京主辦2008奧運會等於是嘉獎中共這個壓迫民眾,隨意監禁美籍學者的獨裁政黨。去年朱成虎對美國的核威脅,中共軍警槍殺汕尾村民事件,對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鎮壓升級等迫使國際社會對北京2008奧運會的從新思考,要求國際奧委會取消讓北京主辦2008奧運會。所以中共在世界各地舉辦中國文化節,文化周等,其目的是昭然若揭。用傳統的中國文化丶藝術丶傳統的手工藝丶雜技丶武術丶時裝模特表演丶交響樂丶「同一首歌」等來給世人精神洗腦,粉飾太平。西方國家應有所警惕,法國已經淪為中共的「世界大中華圈」的一員。

中共向世界派出文化文藝團體對西方社會進行精神洗腦是胡溫政權的「和平崛起」國際戰略的一個重要實施。

2006年1月27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