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导斌除夕夜回乡团聚被当局抓回城

发表:2006-01-31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网路作家杜导斌除夕夜回乡下和老父亲团聚,然而不到六个小时就被当局抓回城市。

根据海外《博讯》网报导,湖北省应城市网路作家杜导斌除夕夜回老家看望82岁有病的父亲,在到家后不久,被应城市国保大队强行“请”了回去。杜导斌星期一告诉记者,他在家前后待了不到6个小时。

杜导斌:“法律没有禁止我离开,离开要经过他们批准,这是对的。但是以现在我这个案子的情形而论,公安局,虽然有这个批与不批的权利,但是它在使用这个权力的过程中,它是一种服务性权利,它不能想怎么用这个权利就怎么用。我这次回去看自己的父亲,这个权利这样行使那么这个权利本身是不应该尊重的。”

杜导斌曾因发表文章批评中共“三个代表”理论,发动网上签名要求当局释放由于在网上发表文章被捕的北京女大学生刘荻而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四年。

在新年里遇到这样的事情,让父老乡亲连带着不开心,杜导斌表示非常过意不去。不过他说,好在很多乡亲们都对他的人品比较信任,对他所做的事也能够理解。

杜导斌:“我这个人不是一个为非作歹的人,我以前回去的时候,都跟他们讲过很多,就是包括我有些文章,他们都看过。主要是他们作为一个农民,我跟他们算了些帐,就是你这个农民从建国第一年开始缴税交费,到文革严重的盘剥,到90年代,学者考证是中国有史以来农民税费最高的状况,那都不正常。”

杜导斌还曾向家乡的农民们讲述了日本、韩国,以及欧美国家对农民的政策、教育医疗养老的制度,告诉他们农民不应该不如城里人,当人老了或者病了的时候,政府应该给钱资助。这次回家,有些乡亲还向杜导斌提起过他的案子。杜导斌告诉记者---

杜导斌:有的人就向我说过那些事,就说,你这个事儿,我们都知道,你是为农民为我们说话,说真话,说直话。有一个人,他说,你就像彭德怀一样,现在虽然没有好的结果,但我们相信这个事儿应该有一个好的对待,为民说话不应该这个样。

杜导斌告诉记者,公安没有在他回家的路上把他拦住,让他见到了父亲,但在他见到父亲后不久又把他抓回来,而且回来之后处理的方式也比较柔性化,请他吃了晚餐和宵夜,还请他洗了澡。

杜导斌:这是为什么呢?我想一个是他们也能够理解我回家看父亲的这种心情,也知道这是正当的要求;第二个就是害怕我脱离了他们的内部掌控,就是说在我回家以后还有一些其他的动作,比如说参加网聚,或者说干脆到外地去,还有那些外地朋友通过这个时候与我在家里相会;还有我在家里待的时间太长了,有些话我就会拼命跟人家说。

杜导斌的妻子夏春荣由于要值班,没有一起回乡下。她认为中国一直以孝道作为伦理根本,当局阻止杜导斌回家探望老父亲实在是做得过分。

夏春荣:“我觉得非常气愤,因为他的爸爸已经82岁了,这么高龄,今年身体不如以前了。只有春节他才能争取回家看一下爸爸,要是平时的话,他们就更加不会允许了。作为他来说,只能回去看一下他爸爸,又不能在他身边尽孝。(我们)担心就是今年春节如果不回去的话,到了明年的春节还能不能看到他爸爸。我觉得他提出要回去看他爸爸的要求非常合理,他们呢,不知道为什么做得这么过分!”

(据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