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除夕夜回鄉團聚被當局抓回城

發表:2006-01-31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網路作家杜導斌除夕夜回鄉下和老父親團聚,然而不到六個小時就被當局抓回城市。

根據海外《博訊》網報導,湖北省應城市網路作家杜導斌除夕夜回老家看望82歲有病的父親,在到家後不久,被應城市國保大隊強行「請」了回去。杜導斌星期一告訴記者,他在家前後待了不到6個小時。

杜導斌:「法律沒有禁止我離開,離開要經過他們批准,這是對的。但是以現在我這個案子的情形而論,公安局,雖然有這個批與不批的權利,但是它在使用這個權力的過程中,它是一種服務性權利,它不能想怎麼用這個權利就怎麼用。我這次回去看自己的父親,這個權利這樣行使那麼這個權利本身是不應該尊重的。」

杜導斌曾因發表文章批評中共「三個代表」理論,發動網上簽名要求當局釋放由於在網上發表文章被捕的北京女大學生劉荻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四年。

在新年裡遇到這樣的事情,讓父老鄉親連帶著不開心,杜導斌表示非常過意不去。不過他說,好在很多鄉親們都對他的人品比較信任,對他所做的事也能夠理解。

杜導斌:「我這個人不是一個為非作歹的人,我以前回去的時候,都跟他們講過很多,就是包括我有些文章,他們都看過。主要是他們作為一個農民,我跟他們算了些帳,就是你這個農民從建國第一年開始繳稅交費,到文革嚴重的盤剝,到90年代,學者考證是中國有史以來農民稅費最高的狀況,那都不正常。」

杜導斌還曾向家鄉的農民們講述了日本、韓國,以及歐美國家對農民的政策、教育醫療養老的制度,告訴他們農民不應該不如城裡人,當人老了或者病了的時候,政府應該給錢資助。這次回家,有些鄉親還向杜導斌提起過他的案子。杜導斌告訴記者---

杜導斌:有的人就向我說過那些事,就說,你這個事兒,我們都知道,你是為農民為我們說話,說真話,說直話。有一個人,他說,你就像彭德懷一樣,現在雖然沒有好的結果,但我們相信這個事兒應該有一個好的對待,為民說話不應該這個樣。

杜導斌告訴記者,公安沒有在他回家的路上把他攔住,讓他見到了父親,但在他見到父親後不久又把他抓回來,而且回來之後處理的方式也比較柔性化,請他吃了晚餐和宵夜,還請他洗了澡。

杜導斌:這是為什麼呢?我想一個是他們也能夠理解我回家看父親的這種心情,也知道這是正當的要求;第二個就是害怕我脫離了他們的內部掌控,就是說在我回家以後還有一些其他的動作,比如說參加網聚,或者說乾脆到外地去,還有那些外地朋友通過這個時候與我在家裡相會;還有我在家裡待的時間太長了,有些話我就會拚命跟人家說。

杜導斌的妻子夏春榮由於要值班,沒有一起回鄉下。她認為中國一直以孝道作為倫理根本,當局阻止杜導斌回家探望老父親實在是做得過分。

夏春榮:「我覺得非常氣憤,因為他的爸爸已經82歲了,這麼高齡,今年身體不如以前了。只有春節他才能爭取回家看一下爸爸,要是平時的話,他們就更加不會允許了。作為他來說,只能回去看一下他爸爸,又不能在他身邊盡孝。(我們)擔心就是今年春節如果不回去的話,到了明年的春節還能不能看到他爸爸。我覺得他提出要回去看他爸爸的要求非常合理,他們呢,不知道為什麼做得這麼過分!」

(據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