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科学家:人类千岁不是梦

发表:2006-02-01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人告诉你,不出二十年,人类的寿命将跨越现有门槛,平均寿命至少高达一千岁,你一定会认为这个人是疯子。可是,这个人是一位剑桥大学的科学家。

剑桥大学科学家德盖瑞博士,多年来一直是科学界的独行侠。他三十几岁便出版理论生物学领域的开创性著作,蜚声国际。现在他有另一项建树:他声称科技日新月异,不久后就能使人类的寿命延长到一千岁。

德盖瑞提出的理由如下:首先,人类之所以会老化,是因为人出生之后,身体便开始发生各种分子与细胞上的损坏,以及有毒废物的产生。随着年龄增长,人体损坏的细胞有些未获得补充、染色体开始发生突变、有毒废物不断累积。这些生命的副产品不断累积的结果,便是身体老化现象的开始。

德盖瑞说,如果这就是衰老的原因,那么只要修复这些损坏、清除有毒废物的累积,人体就能返老还童。

德盖瑞把研究人体修复技术的计划,称为“不重要衰老情形之监控策略”(SENS )。他撰文宣称,SENS计划已使科学界快要找出可修复人体一切损坏的修复技术。这些修复技术不是已经在临床实验阶段,就是作为只需加以整合的各种技术而存在。他明确表示,SENS的所有技术十年内将在老鼠身上完全见效。接下来可能只需再过十年就可在人类身上见效。

德盖瑞认为,第一批活到一千岁的人现在处于人生的五、六十岁阶段。当SENS的各种修复技术研发成功后,这个世代的人将首先受惠,让他们体内种种损坏获得修复,如此将可使他们的寿命延长约三十年。在这三十年里,科学将继续突飞猛进,发展出更先进的修复技术,使他们的寿命再延长三十到五十年,如此一直持续下去,他们的寿命终将以千岁为单位。

为了促使SENS计划早日开花结果,德盖瑞发起成立“玛土撒拉鼠奖”,给在未来十年内创造出第一只长生不老的老鼠的人,目前奖金已累积到三百二十八万美元(约台币一亿零四百八十六万元 )。

美国伊利诺大学专研长寿衰老问题的奥山斯基博士表示质疑。他认为德盖瑞提出的只是想法。他不忘指出,古今中外有无数的人追求过长生不老之术,但这些人都已经不在人世。

(自由时报张其贤特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