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科學家:人類千歲不是夢

發表:2006-02-01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有人告訴你,不出二十年,人類的壽命將跨越現有門檻,平均壽命至少高達一千歲,你一定會認為這個人是瘋子。可是,這個人是一位劍橋大學的科學家。

劍橋大學科學家德蓋瑞博士,多年來一直是科學界的獨行俠。他三十幾歲便出版理論生物學領域的開創性著作,蜚聲國際。現在他有另一項建樹:他聲稱科技日新月異,不久後就能使人類的壽命延長到一千歲。

德蓋瑞提出的理由如下:首先,人類之所以會老化,是因為人出生之後,身體便開始發生各種分子與細胞上的損壞,以及有毒廢物的產生。隨著年齡增長,人體損壞的細胞有些未獲得補充、染色體開始發生突變、有毒廢物不斷累積。這些生命的副產品不斷累積的結果,便是身體老化現象的開始。

德蓋瑞說,如果這就是衰老的原因,那麼只要修復這些損壞、清除有毒廢物的累積,人體就能返老還童。

德蓋瑞把研究人體修復技術的計畫,稱為「不重要衰老情形之監控策略」(SENS )。他撰文宣稱,SENS計畫已使科學界快要找出可修復人體一切損壞的修復技術。這些修復技術不是已經在臨床實驗階段,就是作為只需加以整合的各種技術而存在。他明確表示,SENS的所有技術十年內將在老鼠身上完全見效。接下來可能只需再過十年就可在人類身上見效。

德蓋瑞認為,第一批活到一千歲的人現在處於人生的五、六十歲階段。當SENS的各種修復技術研發成功後,這個世代的人將首先受惠,讓他們體內種種損壞獲得修復,如此將可使他們的壽命延長約三十年。在這三十年裡,科學將繼續突飛猛進,發展出更先進的修復技術,使他們的壽命再延長三十到五十年,如此一直持續下去,他們的壽命終將以千歲為單位。

為了促使SENS計畫早日開花結果,德蓋瑞發起成立「瑪土撒拉鼠獎」,給在未來十年內創造出第一隻長生不老的老鼠的人,目前獎金已累積到三百二十八萬美元(約台幣一億零四百八十六萬元 )。

美國伊利諾大學專研長壽衰老問題的奧山斯基博士表示質疑。他認為德蓋瑞提出的只是想法。他不忘指出,古今中外有無數的人追求過長生不老之術,但這些人都已經不在人世。

(自由時報張其賢特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