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柏桥家也可有个绝食点”

发表:2006-02-0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等为抗议当局几年来不断以黑社会手段迫害和平维权公民,倡议组成“维权绝食声援团”并于 2月4日开始绝食。中国和平会主席唐柏桥获释消息后当即报名参加声援团,并从中国、国际形势以及绝食方式三个层面分析,指出此举是在恰当的时机所做的最恰当的事情。

  “开展接力绝食运动表现出国内原本分散的、在不同层面维权的民间机构和个人正在走向横向合作,而这一“殊途同归”恰恰掌握了国内、国际的最好时机。”

中共维持统治的两大“法宝”均已失灵

  唐柏桥指出,中共统治靠的是暴力和谎言,而这两大“法宝”已经越来越弱。

  “在暴力方面他们连一个高智晟也对付不了。一大群便衣、几十辆专车整天悻悻地跟着他却一事无成,原因是他们不是跟高智晟一个人,而是在跟高智晟所代表的价值较量,所以中共才会那么害怕,高智晟才能那么坦荡。”

  “在舆论方面,现在有网络,海外有大纪元、新唐人、自由亚洲、希望之声,国内有新京报、南方周末、冰点等,中共的媒体已不能一手遮天。”

  唐柏桥举了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去年8月15日为纪念抗日胜利60周年,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中共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的评论员文章,文章一出立即遭到网民的无情嘲笑。仅新浪网站一天就有好几万条跟贴骂中共恬不知耻。评论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是“真不要脸!”。“在这种情形下,有几个中国老百姓真的相信当局迫害高智晟是因为他没有申报更换事务所的地址呢?”

  唐强调信仰对社会进步的关键作用。“在一个没有信仰的社会,人们只能屈服强权,但当一个人心中有了神,他就明白中共是邪的,天生的就站在了中共的对立面。有信仰的人越来越多,强权能起的作用就非常有限。”

  唐柏桥笑说,法轮功的维权、对中共的揭露和广传“九评”,比国共战争几个集团军对共产党的摧毁力量要大的多。

国际推广全球民主化的共同决心

  在国际方面,唐柏桥认为法德美英在其它的问题上或许有分歧,但在追求全球民主化、全球经济自由化方面的意志是完全一致的。联合国近年也把民主化拿上台面,投入了四亿美金建立“民主基金”,旨在在世界各地促进民主化。

  布什前不久在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表达了美国在全世界推广自由民主最强烈的决心。唐柏桥说布什在列举专制暴政国家时虽然没有提名中国,但特意强调世界的“另一半人口”,其所指已经非常明显,因为在那“另外一半人口”里面,有十四亿是中国人。

接力绝食的必胜气势绝对压倒邪恶强权

  绝食在所有非暴力抗议手段中的激烈程度仅次于自杀,是用个人的牺牲来换取绝大多数人的权益。唐柏桥认为高律师等人的选择不仅让中国当局,也让全社会感受到他们将义无返顾地捍卫公义和民众权益。“一个人连生命都能付出,恐吓、骚扰、跟踪、关押又怎么能奈何他呢?这种背水一战的必胜决心和姿态,在气势上绝对压倒邪恶强权,对当局起到震慑作用。

  唐柏桥指出,采用接力绝食的形式,一方面对参与者的伤害相对小一点,另一方面能把这个运动持续进行下去,而且在全国各地、海内外广泛铺开。

  对于绝食团的发起人,唐柏桥充满信心:“高智晟的素质、魄力及其道义形象都已达到登高一呼,众人响应的高度。其他发起人均来自不同背景,他们有广泛的知名度、丰富的维权经验,并且久经考验,不会轻易在压力之下退出。更重要的是,广大不同信仰、阶层的民众、工人、太石村、汕尾的村民等等都会是这次维权行动的强大后援。”

约唐柏桥家里也可以设一个绝食点

  唐柏桥呼吁中国维权不仅是大陆维权志士的事情,而且是全球华人的事情,终极目的是保护人民权益,终结野蛮的社会状态,开启一个文明的美好时代。

  “国内许多维权运动,比如太石村村民的静坐抗议,我们只能做后援,但这次接力绝食海内外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北京的晟智律师事务所有一个绝食点,纽约唐柏桥家里也可以有一个绝食点,众多的这些点将形成一个非常宽广的面,其力量足以改变历史。”

(大纪元记者郭若报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