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柏橋家也可有個絕食點」

發表:2006-02-06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等為抗議當局幾年來不斷以黑社會手段迫害和平維權公民,倡議組成「維權絕食聲援團」並於 2月4日開始絕食。中國和平會主席唐柏橋獲釋消息後當即報名參加聲援團,並從中國、國際形勢以及絕食方式三個層面分析,指出此舉是在恰當的時機所做的最恰當的事情。

  「開展接力絕食運動表現出國內原本分散的、在不同層面維權的民間機構和個人正在走向橫向合作,而這一「殊途同歸」恰恰掌握了國內、國際的最好時機。」

中共維持統治的兩大「法寶」均已失靈

  唐柏橋指出,中共統治靠的是暴力和謊言,而這兩大「法寶」已經越來越弱。

  「在暴力方面他們連一個高智晟也對付不了。一大群便衣、幾十輛專車整天悻悻地跟著他卻一事無成,原因是他們不是跟高智晟一個人,而是在跟高智晟所代表的價值較量,所以中共才會那麼害怕,高智晟才能那麼坦蕩。」

  「在輿論方面,現在有網路,海外有大紀元、新唐人、自由亞洲、希望之聲,國內有新京報、南方週末、冰點等,中共的媒體已不能一手遮天。」

  唐柏橋舉了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去年8月15日為紀念抗日勝利60週年,人民日報發表了題為「中共是全民族抗戰的中流砥柱」的評論員文章,文章一出立即遭到網民的無情嘲笑。僅新浪網站一天就有好幾萬條跟貼罵中共恬不知恥。評論中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個詞是「真不要臉!」。「在這種情形下,有幾個中國老百姓真的相信當局迫害高智晟是因為他沒有申報更換事務所的地址呢?」

  唐強調信仰對社會進步的關鍵作用。「在一個沒有信仰的社會,人們只能屈服強權,但當一個人心中有了神,他就明白中共是邪的,天生的就站在了中共的對立面。有信仰的人越來越多,強權能起的作用就非常有限。」

  唐柏橋笑說,法輪功的維權、對中共的揭露和廣傳「九評」,比國共戰爭幾個集團軍對共產黨的摧毀力量要大的多。

國際推廣全球民主化的共同決心

  在國際方面,唐柏橋認為法德美英在其它的問題上或許有分歧,但在追求全球民主化、全球經濟自由化方面的意志是完全一致的。聯合國近年也把民主化拿上台面,投入了四億美金建立「民主基金」,旨在在世界各地促進民主化。

  布希前不久在美國國會發表國情咨文,表達了美國在全世界推廣自由民主最強烈的決心。唐柏橋說布希在列舉專制暴政國家時雖然沒有提名中國,但特意強調世界的「另一半人口」,其所指已經非常明顯,因為在那「另外一半人口」裡面,有十四億是中國人。

接力絕食的必勝氣勢絕對壓倒邪惡強權

  絕食在所有非暴力抗議手段中的激烈程度僅次於自殺,是用個人的犧牲來換取絕大多數人的權益。唐柏橋認為高律師等人的選擇不僅讓中國當局,也讓全社會感受到他們將義無返顧地捍衛公義和民眾權益。「一個人連生命都能付出,恐嚇、騷擾、跟蹤、關押又怎麼能奈何他呢?這種背水一戰的必勝決心和姿態,在氣勢上絕對壓倒邪惡強權,對當局起到震懾作用。

  唐柏橋指出,採用接力絕食的形式,一方面對參與者的傷害相對小一點,另一方面能把這個運動持續進行下去,而且在全國各地、海內外廣泛鋪開。

  對於絕食團的發起人,唐柏橋充滿信心:「高智晟的素質、魄力及其道義形象都已達到登高一呼,眾人響應的高度。其他發起人均來自不同背景,他們有廣泛的知名度、豐富的維權經驗,並且久經考驗,不會輕易在壓力之下退出。更重要的是,廣大不同信仰、階層的民眾、工人、太石村、汕尾的村民等等都會是這次維權行動的強大後援。」

約唐柏橋家裡也可以設一個絕食點

  唐柏橋呼籲中國維權不僅是大陸維權志士的事情,而且是全球華人的事情,終極目的是保護人民權益,終結野蠻的社會狀態,開啟一個文明的美好時代。

  「國內許多維權運動,比如太石村村民的靜坐抗議,我們只能做後援,但這次接力絕食海內外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北京的晟智律師事務所有一個絕食點,紐約唐柏橋家裡也可以有一個絕食點,眾多的這些點將形成一個非常寬廣的面,其力量足以改變歷史。」

(大紀元記者郭若報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