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丹麦民众对漫画事件面面观

发表:2006-02-06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丹麦报纸《日德兰邮报》登载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引发穆斯林与丹麦之间日益激化的形势。

一批人数不多的极右翼种族主义人士“丹麦阵线”日前宣称,为反击穆斯林国家人士焚烧丹麦国旗,将在哥本哈根东北部的希勒洛德市进行焚烧《可兰经》的抗议活动。

2月4日星期六,据丹麦哥本哈根警察局说,由于对抗议活动采取了中止交通,分散人群的措施,实际这批抗议人数仅有30人左右。并未发生焚经事件。

但是,却因此引发了几百人的左翼人士,也聚集到现场,进行反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这批人由无政府主义的“环境自治组织”,“激进青年党”,“社会人民青年党”组成,他们行为激烈,与丹麦阵线的人对峙许久,高喊口号。并与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激烈争执。

据哥本哈根警察长毛恩斯。劳瑞森(Mogens Lauridsen)宣称,由于他们的行为已超出和平示威的范围,警方不得不决定动用强制手段。有179人被拘捕。其中有110人来自“环境自治组织”,其他人则具有移民背景。“这与漫画一事无关,而是他们妨碍了街道的正常秩序。”毛恩斯。劳瑞森说。

由于右翼种族主义企图焚烧《可兰经》的消息被迅速传到穆斯林国家,导致了伊斯兰教民的更激化对立行为。2月4日,丹麦以及挪威驻叙利亚大马士革的使馆被抗议人群烧毁。位于同一建筑中的智利和瑞典使馆也遭毁坏。

与此同时,许多丹麦民众认为,蔑视他人宗教信仰是错误的行为。据丹麦报纸《地铁快报》2月2日报导,在右翼分子宣称企图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焚烧可兰经,受到警察密切监视的同时,约有75位年轻人来到市政厅广场,手举横幅,上面写着“对不起”。同时还有一群穆斯林教徒在那里做祷告。


2006年2月4日,丹麦反种族主义的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179人被拘捕。


2006年2月4日,丹麦反种族主义的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179人被拘捕


2006年2月4日,丹麦反种族主义的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179人被拘捕


据丹麦报纸地铁快报2月2日报道,在右翼分子宣称企图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焚烧可兰经,受到警察密切监视的同时,约有75位年轻人来到市政厅广场,手举横幅,上面写着”对不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