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丹麥民眾對漫畫事件面面觀

發表:2006-02-06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丹麥報紙《日德蘭郵報》登載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穆斯林與丹麥之間日益激化的形勢。

一批人數不多的極右翼種族主義人士「丹麥陣線」日前宣稱,為反擊穆斯林國家人士焚燒丹麥國旗,將在哥本哈根東北部的希勒洛德市進行焚燒《可蘭經》的抗議活動。

2月4日星期六,據丹麥哥本哈根警察局說,由於對抗議活動採取了中止交通,分散人群的措施,實際這批抗議人數僅有30人左右。並未發生焚經事件。

但是,卻因此引發了幾百人的左翼人士,也聚集到現場,進行反種族主義的抗議活動。這批人由無政府主義的「環境自治組織」,「激進青年黨」,「社會人民青年黨」組成,他們行為激烈,與丹麥陣線的人對峙許久,高喊口號。並與在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激烈爭執。

據哥本哈根警察長毛恩斯。勞瑞森(Mogens Lauridsen)宣稱,由於他們的行為已超出和平示威的範圍,警方不得不決定動用強制手段。有179人被拘捕。其中有110人來自「環境自治組織」,其他人則具有移民背景。「這與漫畫一事無關,而是他們妨礙了街道的正常秩序。」毛恩斯。勞瑞森說。

由於右翼種族主義企圖焚燒《可蘭經》的消息被迅速傳到穆斯林國家,導致了伊斯蘭教民的更激化對立行為。2月4日,丹麥以及挪威駐敘利亞大馬士革的使館被抗議人群燒燬。位於同一建築中的智利和瑞典使館也遭毀壞。

與此同時,許多丹麥民眾認為,蔑視他人宗教信仰是錯誤的行為。據丹麥報紙《地鐵快報》2月2日報導,在右翼分子宣稱企圖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焚燒可蘭經,受到警察密切監視的同時,約有75位年輕人來到市政廳廣場,手舉橫幅,上面寫著「對不起」。同時還有一群穆斯林教徒在那裡做禱告。


2006年2月4日,丹麥反種族主義的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179人被拘捕。


2006年2月4日,丹麥反種族主義的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179人被拘捕


2006年2月4日,丹麥反種族主義的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179人被拘捕


據丹麥報紙地鐵快報2月2日報導,在右翼分子宣稱企圖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焚燒可蘭經,受到警察密切監視的同時,約有75位年輕人來到市政廳廣場,手舉橫幅,上面寫著」對不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