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重生:纽约新餐馆独树一帜

发表:2006-02-1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纽约这样有超过1万5千多家饭馆的城市,要想吸引顾客的注意力是很难的。可是一家名叫“多风彩”的新餐馆却由于它的股东特色而独树一帜。“多风彩”餐馆的业主们是前世贸大厦其中一座大楼顶层的“世界之窗”餐厅的移民雇员。2001年,世贸大厦被恐怖分子劫机撞毁,而他们幸存下来。也正因为如此,“多风彩”是一家具有使命感的餐馆。

*世界之窗餐厅葬身火海*

2001年9月11号纽约遭受恐怖袭击时让人最难忘的一幕是一位身穿白衣的人从空中跌落的惨景。挥之不去的细节是:他的那顶厨师帽当时是朝着下方。他显然是为了逃脱世贸大厦的熊熊烈火而从106层大楼上纵身跳下的。世界之窗餐厅70多名雇员和100多名顾客葬身于火海之中。

*幸存者重打旗鼓另开张*

现在,那家餐厅的幸存者,包括男女服务员、杂工以及厨师正在经营着他们自己的餐馆---“多风彩”(Colors)。对于像酒吧招待员巴伦西亚这样的人来说,多风彩餐馆既是对他们逝去的同事的悼念,也是一种独立的象征。

他说:“悲剧过后,找工作非常困难。经过3年日日夜夜的努力,梦想终于成为现实了。”

*业主代表20多个国家*

这家新餐馆的业主代表了20多个国家。他们把各自祖国的菜谱贡献出来,使餐馆的菜单具有国际风味。用餐的顾客可以从全球性的菜单上选择佳肴,其中包括:哥伦比亚猪肉丝和米饭、菲律宾春卷、泰国鸡和番木瓜、意大利调味饭、海地海螺沙拉、刚果海鲜和秘鲁米糕。

玛姆多赫说,多风彩餐馆的美食和气氛使它与众不同:“大厨和所有员工合作,从每个人的祖国拿出一些名菜,然后发展创新。真是很了不起。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这里的饭菜和服务。”

多风彩的总经理麦尔瓦格纳姆说,餐馆的装璜采用了1930年代光亮的装饰艺术风格,墙壁上贴满了地图,这些都传扬出一种信息:

“从美国历史的角度来看,30年代经历了许多社会改革,无论是罗斯福总统推行的‘新政’,还是那段时期在美国开始建立的社会安全保障体系,30年代发生了许多重要事件。因此,我们要说的是,我们不仅是来自世界各地,而且也在称颂美国是个移民国家这一事实。我们到处都有地图。”

*员工自我拥有的餐馆*

麦尔瓦格纳姆说,为了开办这家员工自我拥有的餐馆而融资200万美元很不容易,而员工们都是移民,这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多风彩得到的帮助主要来自“餐馆机会中心”(Restaurant Opportunity Center),这个中心是为雇员福利而奔走呼吁的组织。中心主任贾亚拉曼说,多风彩餐馆将为餐饮业创立一种新的行业标准:“我们组织的主要目的就是为改善纽约市所有餐馆16万5千名雇员的工作条件而斗争。我们正在使用多种手段当中的一个来改善工作条件。这种方法就是树立一个以不同方式经营管理餐馆的样板,有不错的薪水和良好的工作条件。”

有的员工是洗碗工,或者杂工,对他们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能够习惯当餐馆的主人。玛姆多赫说:“你在这里看到的大多数事情,无论是设计、挑选大厨、选择餐桌,还是决定酒吧应该什么样,玻璃应该怎么样,等等,都是通过民主协商的方式决定的。我们必须习惯于这种思想,那就是我们当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是这个价值200万美元的餐馆的老板。”

*新餐馆成功的特殊意义*

多风彩餐馆获得的初步评价相当不错。不过,竞争仍然很激烈。总经理麦尔瓦格纳姆明白,前方的路上关系着餐馆的生死存亡。他说:“从不好的一面来看,许多餐馆都垮了。可是,坦率地说,我们的成败得失更为重要。因为餐馆的雄心和使命都是相当崇高的。所以,我们确实希望能让餐馆取得成功。”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