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重生:紐約新餐館獨樹一幟

發表:2006-02-1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紐約這樣有超過1萬5千多家飯館的城市,要想吸引顧客的注意力是很難的。可是一家名叫「多風彩」的新餐館卻由於它的股東特色而獨樹一幟。「多風彩」餐館的業主們是前世貿大廈其中一座大樓頂層的「世界之窗」餐廳的移民僱員。2001年,世貿大廈被恐怖份子劫機撞毀,而他們倖存下來。也正因為如此,「多風彩」是一傢俱有使命感的餐館。

*世界之窗餐廳葬身火海*

2001年9月11號紐約遭受恐怖襲擊時讓人最難忘的一幕是一位身穿白衣的人從空中跌落的慘景。揮之不去的細節是:他的那頂廚師帽當時是朝著下方。他顯然是為了逃脫世貿大廈的熊熊烈火而從106層大樓上縱身跳下的。世界之窗餐廳70多名僱員和100多名顧客葬身於火海之中。

*倖存者重打旗鼓另開張*

現在,那家餐廳的倖存者,包括男女服務員、雜工以及廚師正在經營著他們自己的餐館---「多風彩」(Colors)。對於像酒吧招待員巴倫西亞這樣的人來說,多風彩餐館既是對他們逝去的同事的悼念,也是一種獨立的象徵。

他說:「悲劇過後,找工作非常困難。經過3年日日夜夜的努力,夢想終於成為現實了。」

*業主代表20多個國家*

這家新餐館的業主代表了20多個國家。他們把各自祖國的菜譜貢獻出來,使餐館的菜單具有國際風味。用餐的顧客可以從全球性的菜單上選擇佳餚,其中包括:哥倫比亞豬肉絲和米飯、菲律賓春卷、泰國雞和番木瓜、義大利調味飯、海地海螺沙拉、剛果海鮮和秘魯米糕。

瑪姆多赫說,多風彩餐館的美食和氣氛使它與眾不同:「大廚和所有員工合作,從每個人的祖國拿出一些名菜,然後發展創新。真是很了不起。現在大家都在談論這裡的飯菜和服務。」

多風彩的總經理麥爾瓦格納姆說,餐館的裝潢採用了1930年代光亮的裝飾藝術風格,牆壁上貼滿了地圖,這些都傳揚出一種信息:

「從美國歷史的角度來看,30年代經歷了許多社會改革,無論是羅斯福總統推行的『新政』,還是那段時期在美國開始建立的社會安全保障體系,30年代發生了許多重要事件。因此,我們要說的是,我們不僅是來自世界各地,而且也在稱頌美國是個移民國家這一事實。我們到處都有地圖。」

*員工自我擁有的餐館*

麥爾瓦格納姆說,為了開辦這家員工自我擁有的餐館而融資200萬美元很不容易,而員工們都是移民,這就更是難上加難了。

多風彩得到的幫助主要來自「餐館機會中心」(Restaurant Opportunity Center),這個中心是為僱員福利而奔走呼籲的組織。中心主任賈亞拉曼說,多風彩餐館將為餐飲業創立一種新的行業標準:「我們組織的主要目的就是為改善紐約市所有餐館16萬5千名僱員的工作條件而鬥爭。我們正在使用多種手段當中的一個來改善工作條件。這種方法就是樹立一個以不同方式經營管理餐館的樣板,有不錯的薪水和良好的工作條件。」

有的員工是洗碗工,或者雜工,對他們而言,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能夠習慣當餐館的主人。瑪姆多赫說:「你在這裡看到的大多數事情,無論是設計、挑選大廚、選擇餐桌,還是決定酒吧應該什麼樣,玻璃應該怎麼樣,等等,都是通過民主協商的方式決定的。我們必須習慣於這種思想,那就是我們當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是這個價值200萬美元的餐館的老闆。」

*新餐館成功的特殊意義*

多風彩餐館獲得的初步評價相當不錯。不過,競爭仍然很激烈。總經理麥爾瓦格納姆明白,前方的路上關係著餐館的生死存亡。他說:「從不好的一面來看,許多餐館都垮了。可是,坦率地說,我們的成敗得失更為重要。因為餐館的雄心和使命都是相當崇高的。所以,我們確實希望能讓餐館取得成功。」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