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收入多少钱?

发表:2006-02-14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的收入分几部分

工资 国家发给医生的工资和政府公务员没什么两样,从本科毕业生到博导大约从500----1500之间,特殊地区除外如深圳。

奖金

从省一级医院,包括医学院附院,到地市级医院,再到县乡级医院可分为大致三等九级,本人自己的,基本可包括国内百分之七十的医院,奖金大致从500到 6000/月,每一级大约为600/级,三甲医院大致4000加减2000,二甲医院1500加减1000,一甲1000加减1000,但是同一个医院不同的 科室之间也分三六九等,同一个科室不同的医生差别也极大那就不用说了,举例如脑外科可以拿6000/月,可能儿科只有1500/月,各大小医院在奖金方面差别之大,这和就诊病人多少以及他们的经济状况有关,偶就不多说了,大概在负几百到一万之间波动,负的是因为少数病人欠费,逃费后被医院扣的。但是,我要提醒的是大医院毕竟是少数,全国加起来也占不到医院总数的百分之十,像金字塔一样经济条件好的病人去好医院,大多数的病人都去一般的医院,大多数医院的大多数医生拿不到2000/月。

药品回扣 我可以说一半的医生拿了,我就拿过,大医院从几千到几万/月,中医院从几百到几千/月,小医院从零到几百/月,只是差别不同从0到几万/月, 也呈金字塔分布,从主任到主治,再到住院医生分配呈倒金字塔,之中的复杂我就不一一道来了

全体医生的总收入大致如下:

大约不到百分之十的大医生月收入一万到十万,不到百分之一的权威医生月收入可以拿到几十万,约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医生月收入三千到一万,大多数的医生月收入不到三千,甚至和工人一样下岗失业,不要忘了我国大部分的病人是农民和工人,为他们服务的医生才占到大多数。

谁得了好处?

医药费每年上涨,大多数医生觉得自己收入不高,钱到哪里去了?

医院里养了太多的闲人,医院里大多数后勤干部一家三代在医院,更有甚者六亲八戚一起进来,后勤正式工不干活,全由医院出钱请临时工,这些人在变相的喝病人的血。

医院赚了钱要拿来建楼,买设备,一个800张床的医院,如果年毛收入上八千万,那么一年有四个百万富翁,分别是院长,药剂科主任,设备科主任,基建科主任,这是小吸血鬼。

大吸血鬼是那些大小衙内们,方式有两种,其一是把基础用药如维生素类,国产抗生素类,降压药等,改头换面重新包装,勾结药政部门抬高批发价和零售价,勾结各药剂科大小头目进驻医院,赶走其他药厂的同质低价药,搞垄断专卖,看清楚,不是买。其二一些疗效好的进口药独家把持总代理或分装厂,一美元一克的某第三代先锋霉素,在我们国家买了近十年二十美元一克,这两年才降下来,但还要六美元一克,这种抗生素我国一年要用十几吨,算算吧。这种比黄金还贵的进口药,我们医院有上百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