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收入多少錢?

發表:2006-02-14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的收入分幾部分

工資 國家發給醫生的工資和政府公務員沒什麼兩樣,從本科畢業生到博導大約從500----1500之間,特殊地區除外如深圳。

獎金

從省一級醫院,包括醫學院附院,到地市級醫院,再到縣鄉級醫院可分為大致三等九級,本人自己的,基本可包括國內百分之七十的醫院,獎金大致從500到 6000/月,每一級大約為600/級,三甲醫院大致4000加減2000,二甲醫院1500加減1000,一甲1000加減1000,但是同一個醫院不同的 科室之間也分三六九等,同一個科室不同的醫生差別也極大那就不用說了,舉例如腦外科可以拿6000/月,可能兒科只有1500/月,各大小醫院在獎金方面差別之大,這和就診病人多少以及他們的經濟狀況有關,偶就不多說了,大概在負幾百到一萬之間波動,負的是因為少數病人欠費,逃費後被醫院扣的。但是,我要提醒的是大醫院畢竟是少數,全國加起來也佔不到醫院總數的百分之十,像金字塔一樣經濟條件好的病人去好醫院,大多數的病人都去一般的醫院,大多數醫院的大多數醫生拿不到2000/月。

藥品回扣 我可以說一半的醫生拿了,我就拿過,大醫院從幾千到幾萬/月,中醫院從幾百到幾千/月,小醫院從零到幾百/月,只是差別不同從0到幾萬/月, 也呈金字塔分布,從主任到主治,再到住院醫生分配呈倒金字塔,之中的複雜我就不一一道來了

全體醫生的總收入大致如下:

大約不到百分之十的大醫生月收入一萬到十萬,不到百分之一的權威醫生月收入可以拿到幾十萬,約百分之二十左右的醫生月收入三千到一萬,大多數的醫生月收入不到三千,甚至和工人一樣下崗失業,不要忘了我國大部分的病人是農民和工人,為他們服務的醫生才佔到大多數。

誰得了好處?

醫藥費每年上漲,大多數醫生覺得自己收入不高,錢到哪裡去了?

醫院裡養了太多的閒人,醫院裡大多數後勤幹部一家三代在醫院,更有甚者六親八戚一起進來,後勤正式工不幹活,全由醫院出錢請臨時工,這些人在變相的喝病人的血。

醫院賺了錢要拿來建樓,買設備,一個800張床的醫院,如果年毛收入上八千萬,那麼一年有四個百萬富翁,分別是院長,藥劑科主任,設備科主任,基建科主任,這是小吸血鬼。

大吸血鬼是那些大小衙內們,方式有兩種,其一是把基礎用藥如維生素類,國產抗生素類,降壓藥等,改頭換面重新包裝,勾結藥政部門抬高批發價和零售價,勾結各藥劑科大小頭目進駐醫院,趕走其他藥廠的同質低價藥,搞壟斷專賣,看清楚,不是買。其二一些療效好的進口藥獨家把持總代理或分裝廠,一美元一克的某第三代先鋒黴素,在我們國家買了近十年二十美元一克,這兩年才降下來,但還要六美元一克,這種抗生素我國一年要用十幾噸,算算吧。這種比黃金還貴的進口藥,我們醫院有上百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