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教师因工资长期被当地官员克扣愤而上访

发表:2006-03-01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有个蔡甸

武汉蔡甸,奇事常现,干部分钱,老师靠边;集体请愿,威胁而面,集体签名,几天几夜,把你接见;准备信访,警察出现,口头传唤,不得不见;教育局长,一年一变,区委领导,“关心体现”;新任局长,“视力有限”,群众呼声,视而不见

蔡甸怪事

蔡甸怪事

一年前,武汉市财政、人事等8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武纪发)[2005]元月印发,其中称: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05年1月1日起,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注:不分级别和退休与否)每人每月享受生活补贴600元,并享受“四大”节日补贴每人年平4,000元;今年春节前,我区党政机关均已参照执行了此项“决定”。但是,应当至少与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待遇的所有中小学教师一律“靠边站”。

全区中小学教师从1997年7月起,每人每月应该享受“适当补贴”平均150元(见1997年7月1日发出的“湖北省人事厅关于适当调整补贴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开始,每人享受了450元。不久,就停发了。每人又享受了675元。不久,又停发了。截至2004年年底止,共计克扣了每人平均12,375元;全区中小学教师从1994年元月起,每人每月应该享受“四项政策性补贴”合计100元,当时的区长王远昌擅自将它列为“单位自筹”,实际上成了泡影。时至1997年7-9月,我区有关人员向市政府提出了联名申诉,并集体上访了区委、区政府。结果,从1997年元月算起,每人每月落实了四十元,又从1998年元月起,每人每月落实了二十元。但是,其余的四十元,至今分文未发。截至今年2月底止,共计克扣了每人8,240元;

今日蔡甸

武汉蔡甸, 奇闻一件, 干部分钱, 人平八千; 轮到教师, 千把多点, 造成分化,令人愤言:试问官者: 教师法》中, 合乎哪点? 科技兴国, 靠谁担肩? 如此分配, 怎构和谐?今有静坐, 政府门前, 明有串连, 无心教研, 后有上访, 盼出青天, 网上传遍,难堵人言。人虽返校, 心却凉遍, 轻师轻教, 历史倒演, 质量下滑,将会出现。更有甚者, 公安驻校, 警察查检, 严防上访, 戒备森严。 无心思教, 怒火更添, 政府公安, 弄巧拙演, 矛盾重重, 自圆难言

武汉市蔡甸区“加薪”事件纪要

2006/02/28 22:00 类别:默认

武汉市蔡甸区“加薪”事件纪要

2006年教师放寒假后、春节前,蔡甸区政府给全区公务员及机关非公务员编制人员一次性工资补贴人均近万元,并以后随月发放。全区5000余名教师分文未得,全体教师极度不满。

2006年2月11日,蔡甸区退休教师100名左右到区政府大院静坐,后被劝散。次日,蔡甸城关数所中学教师近100名再次来到区政府大院静坐,其间有政府领导说:“你们中间的有些人很年轻呀,上有老,下有小的,要注意自己的饭碗”,“叫他们学校的校长把这些老师牵回去”。

学生上课前夕,莲花湖中学有老师不愿上课,区政府领导、教育局领导联合公安局进驻学校做工作。

开学不久,幸福路中学有老师准备上访,被限制人身自由。

数所学校出现小规模停课事件。

我区年逾八旬的维权退休教师尹子模,在去蔡甸城关时,先被教育局长找去“谈心”,后被派出所两名警察拦住去路,尹老师说:“你们为什么传唤我?”警察说:“这是口头传唤。”尹老师说:“口头传唤的前提是正在实施违法行为,我哪里违法了?”即便如此,他仍被限制人身自由达数小时。

2006年2月21,蔡甸区二中教师集体上访,学校由班主任维持正常工作。区委,区教育局等部门纠集一帮“警察”,将老师们堵在半路上,并强制遣散回校。

2006.2.22上午,维权人员到蔡甸区二中递送上访材料,刚离开不久便有“警察”到各教室搜人,如搜敌特人员一般。

附有大集中学教师签名的申诉材料被某校领导交到区教育局。

2006.2.22下午,区教委一行二十余人,组成四个工作组进驻大集中学,轮流对教师进行日夜审讯式的谈话。个别教师受到长达连续六小时的问话。工作组称“不搜到签名原件誓不罢休。”

2006.2.22区教育局收到其设在各校的秘密“工作组”报告,称所有签名原件流向大集街小集中学。工作组随即转向小集中学,对老师们进行轮番问话。一教师从临晨到上午被连续问话两次,以至精神几进崩溃而出走。

昨天,蔡甸区教育局听说我们学校有人在签名,下午派人到学校开会。那人还是教育部门的领导,这是他说的话:“你们怎么搞得赢我们?所有的政策我们都清清楚楚,你们知道什么?你们谁有能耐,能说出个一、二、三、四?(用手指着在座的老师)你们谁能说说?啊??”“如果我要死,我的下面还有几个垫背的,你们呢?”“今天不把问题交代清楚,谁都别想回家!”会后,留下教研组长开会。这也是他说的:“开始以为你们都是些女老师,吓唬吓唬就会怕,哪知你们一点也不怕。”

昨天夜里 ,他们深夜登门造访一些老师,劝他们交代问题,交出材料。更为可恶的是居然在学校领导的帮助下,打开办公室,私自搜查老师的抽屉!

是的,我们这些小学老师是都说不出个一、二、三、四,就因为这样,每次的工资都不知发的是些什么钱,应该发多少?实际少发了多少?这些钱都到哪里去了?我们都不知道。因为你们剥夺了我们的知情权!!每次填表,遇到填工资的那一栏,领导就叫我们空起来。为什么?因为实际发的与你们上报的工资不符!空起来的部分,你们自己填了,填的工资数目比 发给我们的高得多。那些钱到哪里去了?现在,你居然还敢指着我们叫我们说出个一、二、三、四!当我们以正当的法律允许的手段上访(并不是聚众闹事),你们为何如临大敌?威逼利诱?私自搜查老师的办公室?你们要销毁什么证据?你们怕什么?既然你们没有做错什么,那又怕什么?为何在没有丝毫证据的情况下到各个学校对老师们进行威吓?以谈话的名义审问?私闯民宅?私自搜查办公室?逼老师交出材料?要我们交代问题?我们要交代什么问题?应该交代问题的是你们自己1

深更半夜,偷偷的搜查!这是什么行为?谁给你们的权力?就是警察办案,搜查民宅也要出示搜查证!这就是在会上说自己懂法,笑老师们无知的教育局的领导所为吗?

社会各界朋友,你们评评理?有这样的教育领导,我们老师的人身权利怎么保障?我们的教育怎能搞好?

武汉蔡甸区能做出这样的事来,是因为这里经常能做出全国都没有的事,五年来起码换了三届区委书记和区长(以前没事没有记这事),三年来换了四个教育局长 。

去年出了轰动全国的“消泗事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