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區教師因工資長期被當地官員剋扣憤而上訪

發表:2006-03-01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有個蔡甸

武漢蔡甸,奇事常現,幹部分錢,老師靠邊;集體請願,威脅而面,集體簽名,幾天幾夜,把你接見;準備信訪,警察出現,口頭傳喚,不得不見;教育局長,一年一變,區委領導,「關心體現」;新任局長,「視力有限」,群眾呼聲,視而不見

蔡甸怪事

蔡甸怪事

一年前,武漢市財政、人事等8個部門聯合發出通知--(武紀發)[2005]元月印發,其中稱:市委、市政府決定,從2005年1月1日起,市直機關工作人員(註:不分級別和退休與否)每人每月享受生活補貼600元,並享受「四大」節日補貼每人年平4,000元;今年春節前,我區黨政機關均已參照執行了此項「決定」。但是,應當至少與國家公務員享受同等待遇的所有中小學教師一律「靠邊站」。

全區中小學教師從1997年7月起,每人每月應該享受「適當補貼」平均150元(見1997年7月1日發出的「湖北省人事廳關於適當調整補貼若干問題的處理意見」)。開始,每人享受了450元。不久,就停發了。每人又享受了675元。不久,又停發了。截至2004年年底止,共計剋扣了每人平均12,375元;全區中小學教師從1994年元月起,每人每月應該享受「四項政策性補貼」合計100元,當時的區長王遠昌擅自將它列為「單位自籌」,實際上成了泡影。時至1997年7-9月,我區有關人員向市政府提出了聯名申訴,並集體上訪了區委、區政府。結果,從1997年元月算起,每人每月落實了四十元,又從1998年元月起,每人每月落實了二十元。但是,其餘的四十元,至今分文未發。截至今年2月底止,共計剋扣了每人8,240元;

今日蔡甸

武漢蔡甸, 奇聞一件, 幹部分錢, 人平八千; 輪到教師, 千把多點, 造成分化,令人憤言:試問官者: 教師法》中, 合乎哪點? 科技興國, 靠誰擔肩? 如此分配, 怎構和諧?今有靜坐, 政府門前, 明有串連, 無心教研, 後有上訪, 盼出青天, 網上傳遍,難堵人言。人雖返校, 心卻涼遍, 輕師輕教, 歷史倒演, 質量下滑,將會出現。更有甚者, 公安駐校, 警察查檢, 嚴防上訪, 戒備森嚴。 無心思教, 怒火更添, 政府公安, 弄巧拙演, 矛盾重重, 自圓難言

武漢市蔡甸區「加薪」事件紀要

2006/02/28 22:00 類別:默認

武漢市蔡甸區「加薪」事件紀要

2006年教師放寒假後、春節前,蔡甸區政府給全區公務員及機關非公務員編製人員一次性工資補貼人均近萬元,並以後隨月發放。全區5000餘名教師分文未得,全體教師極度不滿。

2006年2月11日,蔡甸區退休教師100名左右到區政府大院靜坐,後被勸散。次日,蔡甸城關數所中學教師近100名再次來到區政府大院靜坐,其間有政府領導說:「你們中間的有些人很年輕呀,上有老,下有小的,要注意自己的飯碗」,「叫他們學校的校長把這些老師牽回去」。

學生上課前夕,蓮花湖中學有老師不願上課,區政府領導、教育局領導聯合公安局進駐學校做工作。

開學不久,幸福路中學有老師準備上訪,被限制人身自由。

數所學校出現小規模停課事件。

我區年逾八旬的維權退休教師尹子模,在去蔡甸城關時,先被教育局長找去「談心」,後被派出所兩名警察攔住去路,尹老師說:「你們為什麼傳喚我?」警察說:「這是口頭傳喚。」尹老師說:「口頭傳喚的前提是正在實施違法行為,我哪裡違法了?」即便如此,他仍被限制人身自由達數小時。

2006年2月21,蔡甸區二中教師集體上訪,學校由班主任維持正常工作。區委,區教育局等部門糾集一幫「警察」,將老師們堵在半路上,並強制遣散回校。

2006.2.22上午,維權人員到蔡甸區二中遞送上訪材料,剛離開不久便有「警察」到各教室搜人,如搜敵特人員一般。

附有大集中學教師簽名的申訴材料被某校領導交到區教育局。

2006.2.22下午,區教委一行二十餘人,組成四個工作組進駐大集中學,輪流對教師進行日夜審訊式的談話。個別教師受到長達連續六小時的問話。工作組稱「不搜到簽名原件誓不罷休。」

2006.2.22區教育局收到其設在各校的秘密「工作組」報告,稱所有簽名原件流向大集街小集中學。工作組隨即轉向小集中學,對老師們進行輪番問話。一教師從臨晨到上午被連續問話兩次,以至精神幾進崩潰而出走。

昨天,蔡甸區教育局聽說我們學校有人在簽名,下午派人到學校開會。那人還是教育部門的領導,這是他說的話:「你們怎麼搞得贏我們?所有的政策我們都清清楚楚,你們知道什麼?你們誰有能耐,能說出個一、二、三、四?(用手指著在座的老師)你們誰能說說?啊??」「如果我要死,我的下面還有幾個墊背的,你們呢?」「今天不把問題交代清楚,誰都別想回家!」會後,留下教研組長開會。這也是他說的:「開始以為你們都是些女老師,嚇唬嚇唬就會怕,哪知你們一點也不怕。」

昨天夜裡 ,他們深夜登門造訪一些老師,勸他們交代問題,交出材料。更為可惡的是居然在學校領導的幫助下,打開辦公室,私自搜查老師的抽屜!

是的,我們這些小學老師是都說不出個一、二、三、四,就因為這樣,每次的工資都不知發的是些什麼錢,應該發多少?實際少發了多少?這些錢都到哪裡去了?我們都不知道。因為你們剝奪了我們的知情權!!每次填表,遇到填工資的那一欄,領導就叫我們空起來。為什麼?因為實際發的與你們上報的工資不符!空起來的部分,你們自己填了,填的工資數目比 發給我們的高得多。那些錢到哪裡去了?現在,你居然還敢指著我們叫我們說出個一、二、三、四!當我們以正當的法律允許的手段上訪(並不是聚眾鬧事),你們為何如臨大敵?威逼利誘?私自搜查老師的辦公室?你們要銷毀什麼證據?你們怕什麼?既然你們沒有做錯什麼,那又怕什麼?為何在沒有絲毫證據的情況下到各個學校對老師們進行威嚇?以談話的名義審問?私闖民宅?私自搜查辦公室?逼老師交出材料?要我們交代問題?我們要交代什麼問題?應該交代問題的是你們自己1

深更半夜,偷偷的搜查!這是什麼行為?誰給你們的權力?就是警察辦案,搜查民宅也要出示搜查證!這就是在會上說自己懂法,笑老師們無知的教育局的領導所為嗎?

社會各界朋友,你們評評理?有這樣的教育領導,我們老師的人身權利怎麼保障?我們的教育怎能搞好?

武漢蔡甸區能做出這樣的事來,是因為這裡經常能做出全國都沒有的事,五年來起碼換了三屆區委書記和區長(以前沒事沒有記這事),三年來換了四個教育局長 。

去年出了轟動全國的「消泗事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