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令偷抢,交警做山贼

发表:2006-03-13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灵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一条内部人人皆知的“食物链”:交警明目张胆“吃”司机、公安局长肆无忌惮“吃”交警、交警内部逐层“吃”。公安局将全县警察分成 10组,要求每组每天要完成扣罚 100 辆车的任务。罚款所得金额全数交大队,大队给中队返还30% ,中队留20%,10%归在岗人员……食物链最高端是县公安局长。

据《中国青年报》2月15日报道,灵璧县公安局领导下令:“到每个月 20 号,必须把钱给我弄来,哪怕你去偷、去抢、去借,任务得交齐。”谁任务齐了,谁才可以回家。于是,交警都到各个路口抢。连车牌挂歪的、牌照脏的、灯光不全的都罚完了,就趴到车下数钢板,用皮尺量车高……雁过拔毛,外地车干脆绕道,本地摩托曾一度不敢上街。县公安局长除了从交警队一次十几二十万元的拿,还把一个中队划归县局直管,每月几十万元的罚款收入直接交县局;另又挑几名交警,配了台车,随意上哪条路扣罚,收入全部交县局。

报道说,该县交警并非一概通“吃”,本地政府车不查、有县委、县政府通行证的不查。与县委一主要负责人有关系的几家企业有特制“免罚通行证”,盖的是县政府的章。这种特权车,违法违章交警不敢动。有的一车装了百十吨,把一座桥都压断了,交警也拿他没办法。谁要查,上头就治谁。

公安局边学习“三个代表”、教育“先进性”,边逼交警做山贼。湖南红网评论说:所有漂亮话,肯定都在说;所有卑鄙事,肯定也在做。说得脸不发臊,做得心不生怵,谁都觉得很正常。

孟子曰“上下交征利而国危矣”。中共特有的机制,令官员价值判断扭曲,是非标准颠倒。一级吃一吃,最后吃百姓,已经被视为“合理正常”甚至“本能”,“吃”出一条条层层相扣的“食物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