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馒头引发的麻烦》火速窜红(组图)

发表:2006-03-25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馒头纠纷”回顾:

  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一波未平,这边《一个馒头引发的麻烦》一波又起。最近,由网友制作的恶搞视频《一个馒头引发的麻烦(胡戈反击版本)》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根据某著名搜索器统计显示,一夜之间,“一个馒头引发的麻烦”这个关键词,从前日的1001位上升到昨日的第8位,迅速成为了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


陈凯歌(视频截图)


胡戈(视频截图)

  该视频乍看让人以为是胡戈制作的,片中,坐在演播室内的胡戈以电视主持人身份出场,名字变成了“胡戈戈”它的基本内容是以知名电影素材进行剪接(主要取自周星驰、冯小刚、陈凯歌的作品),对前一阵“陈凯歌携《无极》vs.胡戈加《馒头》”事件进行叙述和点评。从其内容来看,视频制作“挺胡戈”的态度十分明显,甚至给胡戈虚拟增加了一位重量级粉丝周星驰。对此,网易娱乐连线胡戈,他否认《一个馒头引发的麻烦》是出自自己之手,“我之前在网上看了这部短片,但不太清楚究竟是谁做的。”谈到该片的内容和制作,胡戈称赞:“我觉得做得挺好、挺搞笑的。”
对于在片中自己被恶搞为主持人“胡戈戈”,胡戈表示不会介意,“网上这样搞笑的东西就很多,我不会太在意。”

<
陈红(视频截图)


陈凯歌(视频截图)

  《馒头麻烦》视频以这样一段话作为开头:“卖馒头一直以来都是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但是
2006年,馒头却成麻烦的代名词。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接着,视频切换到节目主持人胡戈戈的镜头,由他说出“因为去年有一份凯歌做的馒头放在胡戈的面前,胡戈没有珍惜,反而还恶改了一遍。”

  同样的,制作者还利用陈凯歌在柏林接受专访的视频进行剪辑,融入恶搞视频,原音再现了陈凯歌的经典语录:“我们一定要起诉,而且要就这个问题要解决到底,我就是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陈凯歌(视频截图)


  在整个视频中,除电影片段的引用外,还使用了《馒头版吉祥三宝》、《魔戒》的部分音乐作为背景声,而片尾曲干脆是利用周杰伦的《霍元甲》进行翻唱。

  和《馒头血案》相比,无疑可以发现恶搞正在升级,一方面,胡戈本人也成为“被恶搞”的一部分,他的受访资料被剪辑为其中的一个判断。另外,周星驰这位公众明星被指名道姓地扯入本事件,甚至被制作者大胆地指称为胡戈的支持者--有网友认为,这可能会让周星驰也加入打官司的阵营。


吉祥三宝(视频截图)


冯小刚(视频截图)


葛优(视频截图)

  附视频片尾字幕:

  制作名单:

  策划--吴聪
  制作--张楠
  顾问--刘义
  片尾曲演唱--钱美嘉

  视频来源:

  喜剧之王
  少林足球
  破坏之王
  天下无贼
  东成西就
  大话西游
  冤家父子
  和你在一起
  功夫
  无极
  大腕

  配音名单

  蔡全
  吴聪
  张楠
  刘涛
  臧文静

  娱乐吓一跳
  特别制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