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饅頭引發的麻煩》火速竄紅(組圖)

發表:2006-03-25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饅頭糾紛」回顧:

  胡戈的《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一波未平,這邊《一個饅頭引發的麻煩》一波又起。最近,由網友製作的惡搞視頻《一個饅頭引發的麻煩(胡戈反擊版本)》在網路上迅速傳播,根據某著名搜索器統計顯示,一夜之間,「一個饅頭引發的麻煩」這個關鍵詞,從前日的1001位上升到昨日的第8位,迅速成為了上升最快的搜索關鍵詞。


陳凱歌(視頻截圖)


胡戈(視頻截圖)

  該視頻乍看讓人以為是胡戈製作的,片中,坐在演播室內的胡戈以電視主持人身份出場,名字變成了「胡戈戈」它的基本內容是以知名電影素材進行剪接(主要取自周星馳、馮小剛、陳凱歌的作品),對前一陣「陳凱歌攜《無極》vs.胡戈加《饅頭》」事件進行敘述和點評。從其內容來看,視頻製作「挺胡戈」的態度十分明顯,甚至給胡戈虛擬增加了一位重量級粉絲周星馳。對此,網易娛樂連線胡戈,他否認《一個饅頭引發的麻煩》是出自自己之手,「我之前在網上看了這部短片,但不太清楚究竟是誰做的。」談到該片的內容和製作,胡戈稱讚:「我覺得做得挺好、挺搞笑的。」
對於在片中自己被惡搞為主持人「胡戈戈」,胡戈表示不會介意,「網上這樣搞笑的東西就很多,我不會太在意。」

<
陳紅(視頻截圖)


陳凱歌(視頻截圖)

  《饅頭麻煩》視頻以這樣一段話作為開頭:「賣饅頭一直以來都是一份很有前途的職業,但是
2006年,饅頭卻成麻煩的代名詞。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接著,視頻切換到節目主持人胡戈戈的鏡頭,由他說出「因為去年有一份凱歌做的饅頭放在胡戈的面前,胡戈沒有珍惜,反而還惡改了一遍。」

  同樣的,製作者還利用陳凱歌在柏林接受專訪的視頻進行剪輯,融入惡搞視頻,原音再現了陳凱歌的經典語錄:「我們一定要起訴,而且要就這個問題要解決到底,我就是覺得,人不能無恥到這種地步。」


陳凱歌(視頻截圖)


  在整個視頻中,除電影片段的引用外,還使用了《饅頭版吉祥三寶》、《魔戒》的部分音樂作為背景聲,而片尾曲乾脆是利用周傑倫的《霍元甲》進行翻唱。

  和《饅頭血案》相比,無疑可以發現惡搞正在升級,一方面,胡戈本人也成為「被惡搞」的一部分,他的受訪資料被剪輯為其中的一個判斷。另外,周星馳這位公眾明星被指名道姓地扯入本事件,甚至被製作者大膽地指稱為胡戈的支持者--有網友認為,這可能會讓周星馳也加入打官司的陣營。


吉祥三寶(視頻截圖)


馮小剛(視頻截圖)


葛優(視頻截圖)

  附視頻片尾字幕:

  製作名單:

  策劃--吳聰
  製作--張楠
  顧問--劉義
  片尾曲演唱--錢美嘉

  視頻來源:

  喜劇之王
  少林足球
  破壞之王
  天下無賊
  東成西就
  大話西遊
  冤家父子
  和你在一起
  功夫
  無極
  大腕

  配音名單

  蔡全
  吳聰
  張楠
  劉濤
  臧文靜

  娛樂嚇一跳
  特別製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