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政府下文件要求官员年喝酒200万

发表:2006-04-07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的2006年11号文件,要求汉川全市党政机关必须完成200万元的喝酒任务,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份文件还附了一份任务分解表,汉川市直各部门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全都被分配了喝指定品牌白酒的任务指标。

中国官方新华社披露,在这份任务分解表中,政府办公室根据单位大小不同,分配了轻重不一的任务。最重的市直机关,全年任务10万,其余单位、乡镇多的2、3万,少的大几千,就连档案局,老干局,信访办这样的小单位也被分配了两、三千元不等的指标。

文件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在公务接待中自觉使用“小糊涂系列酒”,并要求城区几大宾馆建立单位消费小糊涂酒的登记簿,喝了多少,记个清楚明白。完成任务情况好的,按销售总额10%给予奖励,完不成任务的地方和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从这份任务分解表来看,在汉川真是个个单位有任务,人人头上有责任。

汉川市银海宾馆是11号文件中重点提到的几家宾馆之一。餐厅服务员说,小糊涂仙小糊涂神系列酒价位偏高,过去销量一直不太大,但从最近开始,单位公务招待此酒成为唯一选择。汉川市银海宾馆服务员:"政府喝的都是小糊涂仙订了销量的都是直接送来的每个月要完成任务"。

乡镇的情况也差不多。西江乡是汉川最边远的乡镇之一,在任务分解表所上被下达了3万三千块任务。西川乡党政办公室值班人员:"(喝小糊涂仙)那已经定了 开了会的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开会研究,已经确定公务招待用酒必须使用小糊涂系列酒。

位于汉川市民营科技工业园区的小糊涂系列白酒的生产基地,湖北云峰酒业有限公司,面对记者,销售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酒在当地有政府支持,绝对不愁销路。

如市公安局的喝酒任务是2.5万元,一些干警觉得这份文件显得极不严肃。他们认为,公安部有“五条禁令”,严禁人民警察在工作时间喝酒,这2.5万元的喝酒任务怎么可能完成?

科技局只有8个人,却要喝1万元的酒;乡镇一般是2万到3万元任务,不得不往基层再次分解。干部成天要动完成“喝酒任务”的脑子,怎能安心替百姓办事。 “喝酒文件”会让一些“馋嘴干部”偷着乐,却免不了会让老百姓戳脊梁骨。喝酒就要喝这么多,整个招待接待费用不就成了“无底洞”,应该用于公益事业的财政资金不知要流失多少?

其实中国党政机关干部公款喝酒早已不是秘密,民间流传最广的民谣说,官员们上班,“上午是包公,中午是关公,下午是济公。”“能喝一斤喝八两,这样的同志要培养;能喝八两喝一斤,党和人民都放心。能喝白酒喝啤酒,这样的同志要调走;能喝啤酒喝饮料,这样的同志不能要。 "

“革命的小酒天天醉,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喝得姑娘呸呸呸,喝得机关没经费,公家出钱我出胃,吃喝为了本单位,喝得老婆分开睡喝得告到了纪委会,纪委说:该喝不喝也不对,我们也是天天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