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院长“住”进了女病房

作者:天人 发表:2006-04-12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安徽省蚌埠市传染病医院(医保定点医院)存在着用“挂床住院”的方法套取医保基金的现象。记者发现:在有的病房里根本看不到病人,病床上没有被褥,全是“光板”。该院院长也在住院名单里面,但却被安排“住”进了女病房。他的化验单据、住院病历等都是编造的。并且,在三年里,就“挂床”住了五次院。

  据了解,虚设住院病人被称为“挂床”,也就是医院把医保参保人的卡拿来办住院手续,而本人只需交200元现金,就可领取价值1000元的药品。根本就不用住院,检查、化验、打针、吃药等开销都由医保买单。蚌埠市传染病医院做假住院病历,主要是为了防止医保中心查出来。在这里,“挂床”住院不但有全套的造假单据,而且任务明确,有计划、有指标并且是由医院领导集体研究决定的。经核实,该医院的“挂床”率达到20%。另据了解,此类现象在全国许多地方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众所周知,大陆看病难是不争的事实,而百姓医疗的最后一道保障就是医疗保险制度(简称“医保”),这个制度的初衷是大家帮助一人,“众人拾柴火焰高”。而我们看到的却是医院把它当成了“唐僧肉”,有计划、有组织、有指标地疯狂套取。其实说套取是好听的,根本就是诈骗!表面上看,参保人占了一点小便宜,而医院虽然付出了价值800元的药品(不知进价是多少),却不费吹灰之力拿到了“大头”,真是“双赢”。但他们都忘了最重要一点,你从国家口袋里“偷钱”,最终损害的还是自身的利益。因为社会财富是全体国民共同创造的,汇总到国家那里再进行有效分配。你不该住院的却“住院”了,得到了一些好处,而真正需要住院的人自然就住不了院,也拿不到治病的药品,但这笔钱国家已经花掉了,即是资源的浪费,也是经济的损失。天长日久,你我都往国家的大口袋里“掏”钱,等都掏没了,大家都完蛋!如果此风不禁,再好的医保制度也难以使百姓得到切实地保障。

有的人说了,我“掏”那点钱算什么,那帮贪官污吏给国家造成的亏空不知有多大?话说得没错,这也就应了高律师说的那句话:我们国家发生的任何一件小事,如果究其原因,最后都能指向最上层。因为你中共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实在是太差!有令不行,有禁难止。坑害百姓,无恶不作。人民也就变着法地、拐着弯儿地“琢磨”你、“捣鼓”你,而你不思悔改,一意孤行,人民就越来越“刁”,越来越“坏”,越来越难以统治。长此以往,恶性循环,吃亏的将是全体中国人。

中共决策者的失误在于:本来制定出一套利国利民的计划,却缺乏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在推行过程的同时,弊端就逐渐地显现出来。这正是由于它的先天缺陷造成的,但它的这个缺陷却是不可医治的,因为它要一党专政、一党独大,自上而下都是自己说了算,没有人能管得了。

已故的蒋经国先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准备要开放党禁和报禁,有智囊问他:您这样做,就不怕国民党不再是执政党了吗?蒋经国反问:有永远执政的政党吗?而现在,国民党虽已沦为在野党,但这个“百年老店”却正焕发着青春,期待着美好的未来。而中共这个邪党踉踉跄跄地走到今天,已行将就木、死期临近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