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院長「住」進了女病房

作者:天人 發表:2006-04-12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2日,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報導:安徽省蚌埠市傳染病醫院(醫保定點醫院)存在著用「挂床住院」的方法套取醫保基金的現象。記者發現:在有的病房里根本看不到病人,病床上沒有被褥,全是「光板」。該院院長也在住院名單裡面,但卻被安排「住」進了女病房。他的化驗單據、住院病歷等都是編造的。並且,在三年裡,就「挂床」住了五次院。

  據瞭解,虛設住院病人被稱為「挂床」,也就是醫院把醫保參保人的卡拿來辦住院手續,而本人只需交200元現金,就可領取價值1000元的藥品。根本就不用住院,檢查、化驗、打針、吃藥等開銷都由醫保買單。蚌埠市傳染病醫院做假住院病歷,主要是為了防止醫保中心查出來。在這裡,「挂床」住院不但有全套的造假單據,而且任務明確,有計畫、有指標並且是由醫院領導集體研究決定的。經核實,該醫院的「挂床」率達到20%。另據瞭解,此類現像在全國許多地方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眾所周知,大陸看病難是不爭的事實,而百姓醫療的最後一道保障就是醫療保險制度(簡稱「醫保」),這個制度的初衷是大家幫助一人,「眾人拾柴火焰高」。而我們看到的卻是醫院把它當成了「唐僧肉」,有計畫、有組織、有指標地瘋狂套取。其實說套取是好聽的,根本就是詐騙!表面上看,參保人佔了一點小便宜,而醫院雖然付出了價值800元的藥品(不知進價是多少),卻不費吹灰之力拿到了「大頭」,真是「雙贏」。但他們都忘了最重要一點,你從國家口袋裡「偷錢」,最終損害的還是自身的利益。因為社會財富是全體國民共同創造的,匯總到國家那裡再進行有效分配。你不該住院的卻「住院」了,得到了一些好處,而真正需要住院的人自然就住不了院,也拿不到治病的藥品,但這筆錢國家已經花掉了,即是資源的浪費,也是經濟的損失。天長日久,你我都往國家的大口袋裡「掏」錢,等都掏沒了,大家都完蛋!如果此風不禁,再好的醫保制度也難以使百姓得到切實地保障。

有的人說了,我「掏」那點錢算什麼,那幫貪官污吏給國家造成的虧空不知有多大?話說得沒錯,這也就應了高律師說的那句話:我們國家發生的任何一件小事,如果究其原因,最後都能指向最上層。因為你中共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實在是太差!有令不行,有禁難止。坑害百姓,無惡不作。人民也就變著法地、拐著彎兒地「琢磨」你、「搗鼓」你,而你不思悔改,一意孤行,人民就越來越「刁」,越來越「壞」,越來越難以統治。長此以往,惡性循環,吃虧的將是全體中國人。

中共決策者的失誤在於:本來制定出一套利國利民的計畫,卻缺乏有效的監督管理機制。在推行過程的同時,弊端就逐漸地顯現出來。這正是由於它的先天缺陷造成的,但它的這個缺陷卻是不可醫治的,因為它要一黨專政、一黨獨大,自上而下都是自己說了算,沒有人能管得了。

已故的蔣經國先生在上世紀80年代末準備要開放黨禁和報禁,有智囊問他:您這樣做,就不怕國民黨不再是執政黨了嗎?蔣經國反問:有永遠執政的政黨嗎?而現在,國民黨雖已淪為在野黨,但這個「百年老店」卻正煥發著青春,期待著美好的未來。而中共這個邪黨踉踉蹌蹌地走到今天,已行將就木、死期臨近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