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人爱吃野味 广东强烈要求吃蛇合法

发表:2006-04-18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人爱吃野味举世闻名,果子狸因被怀疑为SARS病毒重要动物宿主尚未开禁,但据报导,广东正申请将蛇列入可食用名单据“南方都市报”报导,二零零三年中国林业局曾列出梅花鹿、野猪、野兔、果子狸等五十四种野生动物可进行商业性经营利用。但蛇未列其中,尚未能合法食用。不过,包括香港等地有部分餐厅公开卖蛇餐。

报导说,这五十四种为可做商业用途的野生动物,主要是考虑到这些动物人工养殖技术相对成熟,经过人工繁殖驯养的野生动物在卫生部门鉴定许可后,可合法进入餐馆。所以野兔、野猪、梅花鹿等野生动物的商业利用早已在中国推行。

另外,也在五十四种名单之列的果子狸在广东受到了特别“关照”,因为果子狸被怀疑是SARS病毒的重要动物宿主,广东禁止经营和食用果子狸。目前对果子狸是不是SARS病毒宿主仍存在争议,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出明确结论,因而果子狸“开禁”尚无时间表。

报导并指出,“老广”喜欢吃的蛇不在五十四种名单之列,是禁止经营的。去年七月和今年二月,当局已经有专家组到广东考察比较成功的养蛇场,广东省也准备把申报材料上报国家林业局,最终蛇能否增列为第五十五种的物种,现在还正在申请中。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