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人愛吃野味 廣東強烈要求吃蛇合法

發表:2006-04-18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人愛吃野味舉世聞名,果子狸因被懷疑為SARS病毒重要動物宿主尚未開禁,但據報導,廣東正申請將蛇列入可食用名單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二零零三年中國林業局曾列出梅花鹿、野豬、野兔、果子狸等五十四種野生動物可進行商業性經營利用。但蛇未列其中,尚未能合法食用。不過,包括香港等地有部分餐廳公開賣蛇餐。

報導說,這五十四種為可做商業用途的野生動物,主要是考慮到這些動物人工養殖技術相對成熟,經過人工繁殖馴養的野生動物在衛生部門鑑定許可後,可合法進入餐館。所以野兔、野豬、梅花鹿等野生動物的商業利用早已在中國推行。

另外,也在五十四種名單之列的果子狸在廣東受到了特別「關照」,因為果子狸被懷疑是SARS病毒的重要動物宿主,廣東禁止經營和食用果子狸。目前對果子狸是不是SARS病毒宿主仍存在爭議,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得出明確結論,因而果子狸「開禁」尚無時間表。

報導並指出,「老廣」喜歡吃的蛇不在五十四種名單之列,是禁止經營的。去年七月和今年二月,當局已經有專家組到廣東考察比較成功的養蛇場,廣東省也準備把申報材料上報國家林業局,最終蛇能否增列為第五十五種的物種,現在還正在申請中。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