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每日新闻:是对胡锦涛说“不”的时候了

发表:2006-04-2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4月21日)耶鲁每日新闻报(Yale Daily News)刊登标题为“耶鲁理念应与金钱同行”(Yale's ideology should travel with its money)的评论文章,表示在同情布什作为主人在胡锦涛欢迎仪式上遭到抗议的尴尬境地,但更同情那些每天生活在共产政权下常常不经审判就遭逮捕和监禁的人们。耶鲁在享受能够进入中国国内股市特权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耶鲁校训“光明与真理”(lux et veritas)所赋予的责任。

文章说,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第一次访问白宫的欢迎仪式上,一位活跃人士记者的“停止酷刑和杀戮”的呼喊打断了胡的发言。胡短暂停顿,然后布什示意胡继续他的发言,说“你没事”, 这时警卫将记者带出白宫南草坪。

文章说,我们同情布什作为主人的尴尬境地,但我们更同情那些每天生活在胡政权阴暗面下的人们,这些包括政治和宗教的异议人士常常不经审判就遭逮捕和监禁。布什和今天到耶鲁大学访问的胡锦涛的会谈重点放在经济方面,而无论是华盛顿或纽黑文(New Haven)的领导阶层,却一直不愿意谈社会和政治议题,这已成为一个严重问题。

上周我们要求耶鲁大学官方利用这个只有象布什,微软和波音才能得到的胡的到访机会,促成一个能够质询中共政府不良行为的开诚布公的和可持续的对话。这周,耶鲁大学获准进行中国内部的有价证券投资,使得耶鲁大学成为绝无仅有的40个获此特权的外国机构之一。但是,大学官方似乎再次显示没有为质询安排时间。

在中国,甚至搜寻引擎的自由都被严重限制,而“谷歌”则配合政府对如“民主”这样的主题词搜寻的禁止,雅虎则为当局监禁记者师涛提供个人隐私资料。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很难想象耶鲁大学大学如何能够保证其投资的金钱不会被用在与其愿望相违的地方。

作为独具风格且富有良知的投资者,耶鲁大学能够进入中国确实能够产生更大影响,但在享受这种权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耶鲁校训“光明与真理”(lux et veritas)所赋予的责任。对于美国和耶鲁大学,与中国在政治和经济上全新联系所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这两个管理层似乎忘记中国方面也同样获得巨大利益。如果我们真正把我们自己视为全球教育和商业的合作伙伴,那么现在该是停止对胡说他的所做所为都是能够接受的时候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