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每日新聞:是對胡錦濤說「不」的時候了

發表:2006-04-22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4月21日)耶魯每日新聞報(Yale Daily News)刊登標題為「耶魯理念應與金錢同行」(Yale's ideology should travel with its money)的評論文章,表示在同情布希作為主人在胡錦濤歡迎儀式上遭到抗議的尷尬境地,但更同情那些每天生活在共產政權下常常不經審判就遭逮捕和監禁的人們。耶魯在享受能夠進入中國國內股市特權的同時,也不能忽視耶魯校訓「光明與真理」(lux et veritas)所賦予的責任。

文章說,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第一次訪問白宮的歡迎儀式上,一位活躍人士記者的「停止酷刑和殺戮」的呼喊打斷了胡的發言。胡短暫停頓,然後布希示意胡繼續他的發言,說「你沒事」, 這時警衛將記者帶出白宮南草坪。

文章說,我們同情布希作為主人的尷尬境地,但我們更同情那些每天生活在胡政權陰暗面下的人們,這些包括政治和宗教的異議人士常常不經審判就遭逮捕和監禁。布希和今天到耶魯大學訪問的胡錦濤的會談重點放在經濟方面,而無論是華盛頓或紐黑文(New Haven)的領導階層,卻一直不願意談社會和政治議題,這已成為一個嚴重問題。

上週我們要求耶魯大學官方利用這個只有像布希,微軟和波音才能得到的胡的到訪機會,促成一個能夠質詢中共政府不良行為的開誠佈公的和可持續的對話。這週,耶魯大學獲准進行中國內部的有價證券投資,使得耶魯大學成為絕無僅有的40個獲此特權的外國機構之一。但是,大學官方似乎再次顯示沒有為質詢安排時間。

在中國,甚至搜尋引擎的自由都被嚴重限制,而「谷歌」則配合政府對如「民主」這樣的主題詞搜尋的禁止,雅虎則為當局監禁記者師濤提供個人隱私資料。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很難想像耶魯大學大學如何能夠保證其投資的金錢不會被用在與其願望相違的地方。

作為獨具風格且富有良知的投資者,耶魯大學能夠進入中國確實能夠產生更大影響,但在享受這種權利的同時也不能忽視耶魯校訓「光明與真理」(lux et veritas)所賦予的責任。對於美國和耶魯大學,與中國在政治和經濟上全新聯繫所帶來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但這兩個管理層似乎忘記中國方面也同樣獲得巨大利益。如果我們真正把我們自己視為全球教育和商業的合作夥伴,那麼現在該是停止對胡說他的所做所為都是能夠接受的時候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